|食記-新北市蘆洲區|恩典號九份三角鹹湯圓|古早味手作餛飩、

店名:恩典號九份三角鹹湯圓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得勝街50號(捷運三民高中站1號出口)

營業時間:1700~鹹湯圓賣完(週一、週四公休)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恩典號九份三角鹹湯圓|古早味手作餛飩、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恩典號九份三角鹹湯圓|古早味手作餛飩、

這攤其實每次要到夜市都會經過,但一開始我真的是對湯圓沒什麼興趣,但很奇妙的是每次經過總是那幾張小桌子都坐滿滿的,讓我相當的好奇,這間真的有這麼好吃嗎?終於在一次的下午經過,在他們剛好開攤時就去試試。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恩典號九份三角鹹湯圓|古早味手作餛飩、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恩典號九份三角鹹湯圓|古早味手作餛飩、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恩典號九份三角鹹湯圓|古早味手作餛飩、

他們家很簡單,就只賣三角鹹湯圓、餛飩、水晶餃、乾麵、油飯跟燙青菜,現場也只有簡單的三張四人桌,大概可以坐十位左右,老闆娘邊開攤邊跟我聊天,我看她的湯底有著很多的大骨,闆娘還說他還有加了甘草片,這樣湯底才不會太單調喝起來會更有層次,而且這些都是每天手工限量製作,沒有添加一些有的沒的,讓客人可以更安全的吃。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恩典號九份三角鹹湯圓|古早味手作餛飩、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恩典號九份三角鹹湯圓|古早味手作餛飩、

點了『烏醋乾麵』及『招牌綜合湯』就找了位子坐下來,坐下來沒多久就有客人陸續上門來,有的是附近的店家,有的是騎車過來點餐的客人,看來他們家已經養了一批忠實的客人了。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恩典號九份三角鹹湯圓|古早味手作餛飩、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恩典號九份三角鹹湯圓|古早味手作餛飩、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恩典號九份三角鹹湯圓|古早味手作餛飩、

『烏醋乾麵』用小紙碗裝著,攪拌的時候有陣陣的醋香及蒜香,粗的白麵條吸附醬汁相當有味,但可惜這碗醋味很濃的麵沒有合我胃口,但以不浪費為原則還是整碗吃完,闆娘問我口味還好嗎?我跟她說這樣的味道我不習慣,她說如果不喜歡過多的醋味的話,可以另外點另一種不加醋的乾麵,原來乾麵還有隱藏版的,順道一提這個碗雖然看起來很小,但是還是很有飽足感的。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恩典號九份三角鹹湯圓|古早味手作餛飩、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恩典號九份三角鹹湯圓|古早味手作餛飩、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恩典號九份三角鹹湯圓|古早味手作餛飩、

『招牌綜合湯』是我比較期待的,裡面有三角鹹湯圓、餛飩、水晶餃三種食材,再加點茼蒿、韭菜與蔥花提味。湯的部分喝起來清甜不會只有大骨湯的風味,加上茼蒿、韭菜與蔥花很有層次感。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恩典號九份三角鹹湯圓|古早味手作餛飩、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恩典號九份三角鹹湯圓|古早味手作餛飩、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恩典號九份三角鹹湯圓|古早味手作餛飩、

餛飩皮吃起來很古溜滑口,內餡札實鮮甜,調味相當剛好不會過鹹。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恩典號九份三角鹹湯圓|古早味手作餛飩、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恩典號九份三角鹹湯圓|古早味手作餛飩、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恩典號九份三角鹹湯圓|古早味手作餛飩、

水晶餃小小半圓形很可愛,透明到連裡面的內餡都看的到,外皮相當Q彈,內餡小小一坨也是相當美味。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恩典號九份三角鹹湯圓|古早味手作餛飩、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恩典號九份三角鹹湯圓|古早味手作餛飩、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恩典號九份三角鹹湯圓|古早味手作餛飩、

三角鹹湯圓則是讓我最驚豔的,一顆舀起來頗沉重的,咬下軟糯的外皮讓人印象深刻,鹹香的內料口感十足,真不愧是招牌,要不是已經吃飽了,不然還想多點幾顆來吃,他們家的三角鹹湯圓真的很厲害!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恩典號九份三角鹹湯圓|古早味手作餛飩、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恩典號九份三角鹹湯圓|古早味手作餛飩、

這邊還提供辣榨菜可以提味,但個人覺得原味清清淡淡的就很美味了。雖然是路邊攤但攤位維持得很整潔乾淨,客人不是蜂擁而至但也是沒什麼間斷過,我聽客人大部分都點水晶餃及三角鹹湯圓為多。三樣都各有特色也好吃,但我心中的排名是三角鹹湯圓>水晶餃>餛飩,尤其我在外比較少看到三角鹹湯圓,在這邊可真的不要錯過老闆娘每天用心手作的古早味。

 

PS、本食記依據本人食用後主觀撰寫,其經營模式及口味可能隨時被調整無法適時更正,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AmAnDA亞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