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公園餡餅粥|永春站平價老餐館,首度嚐試

店名:公園餡餅粥

電話:02-2722-9241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虎林街164巷19號(捷運永春站4號出口)

營業時間:週二~周日1100-1400/1700-2030(週一公休)

最近市府站又吃到有點膩了,改換到永春站覓食,這間餡餅粥聽說有點歷史生意都不錯,我想應該是品質顧的不錯,才有辦法讓生意歷久彌新吧!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公園餡餅粥|永春站平價老餐館,首度嚐試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公園餡餅粥|永春站平價老餐館,首度嚐試

這間店位於公園的旁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的緣故所以取名為《公園餡餅粥》,光看門面就可以感覺到是一間老店了,從玻璃外面看進去是滿座的客人,然後左邊有一部分是隔開來煎餡餅之類的煎台。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公園餡餅粥|永春站平價老餐館,首度嚐試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公園餡餅粥|永春站平價老餐館,首度嚐試

裡面是復古的圓桌跟紅色桌布,大概有七、八桌幾乎都四人起跳的桌椅,我被安排到一個獨立的圓桌,四周的客人大多都是吃熱炒合菜比較多,看起來好像也不錯,我跟店員點了《褡褳火燒》、《牛肉餡餅》及《酸辣湯(小)》,本來在猶豫要不要再點一碗炸醬拉麵,結果我被店員制止了,說我再點會吃不完。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公園餡餅粥|永春站平價老餐館,首度嚐試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公園餡餅粥|永春站平價老餐館,首度嚐試

等餐的期間,到後面去拿了醬料,回程的時候看到有客人去拿了小菜,我也跟著他拿了一盤涼拌小黃瓜,他們家的小黃瓜醃製的相當脆口,酸酸甜甜的很開胃。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公園餡餅粥|永春站平價老餐館,首度嚐試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公園餡餅粥|永春站平價老餐館,首度嚐試

除了酸辣湯之外,其他則是現點現煎所以等了好一會,等到全部的菜都上桌了之後來個大合照就開吃了。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公園餡餅粥|永春站平價老餐館,首度嚐試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公園餡餅粥|永春站平價老餐館,首度嚐試

菜單上的《褡褳火燒》我非常的陌生,簡單估狗一下才知道這是北京的食物,用麵皮入餡後,兩面折上另兩面不封口,放入油鍋煎熟,口味類似鍋貼,北京人稱表面帶有芝麻的為燒餅;而不帶芝麻的稱為火燒,因長條型的包袱狀看起來像是古代人用來裝錢用的褡褳而得名,結果吃東西還邊長知識了!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公園餡餅粥|永春站平價老餐館,首度嚐試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公園餡餅粥|永春站平價老餐館,首度嚐試

《褡褳火燒》一次上三大條,真的很像放大版的鍋貼,煎好就上桌相當的燙口,兩端重疊的餅皮比較厚中間倒是還好,裡面的料有事先調味過所以不用沾醬就很有味道,除了絞肉的甜之外,還放了整隻的蝦仁提升鮮味,一旁的湯汁滿溢,不小心就會噴汁,表皮雖然有點油花但吃起來不會膩口。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公園餡餅粥|永春站平價老餐館,首度嚐試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公園餡餅粥|永春站平價老餐館,首度嚐試

《牛肉餡餅》也是超大一個,難怪店員說我這樣點一個人會吃不完,雖然放了一下下但還是會燙口,小心翼翼地咬下第一口湯汁整個冒了出來。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公園餡餅粥|永春站平價老餐館,首度嚐試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公園餡餅粥|永春站平價老餐館,首度嚐試

他們家的餡餅用料很實在,裡面的料相當的飽滿而且不用沾醬就很有味道了,我已經夠小心吃了,結果還是不小心大噴汁,說他是爆漿的牛肉餡餅一點也不為過,肉質新鮮口感細緻,好吃!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公園餡餅粥|永春站平價老餐館,首度嚐試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公園餡餅粥|永春站平價老餐館,首度嚐試

《酸辣湯(小)》的酸辣調味的很明確,味道很不錯,裡面就豆腐、鴨血、竹筍、蛋花,再點些香油提香,食材新鮮滑口,勾芡比較薄一點,比較可惜的是這碗用料稀稀落落的, 湯佔了大部分的空間。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公園餡餅粥|永春站平價老餐館,首度嚐試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公園餡餅粥|永春站平價老餐館,首度嚐試

整體來說他們家的餡餅跟招牌褡褳火燒都還不錯,但有時候吃同一個味道吃久了會有點味覺疲乏,幸好有點一盤酸甜味小黃瓜來轉換一下。比較可惜的是他們家的醬料比較普通一點,所以我幾乎都吃原味比較多,雖然店內有點老舊有些歷史感,但環境維持的不錯且店員的服務也相當好,而且快接近午休時間客人還是不斷的進來,也算是附近的人氣小吃店,喜歡麵食類的人可以來試試看喔~

 

PS、本食記依據本人食用後主觀撰寫,其經營模式及口味可能隨時被調整無法適時更正,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AmAnDA亞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