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捲餅達人|容易被錯過的不起眼好吃捲餅店

店名:捲餅達人

電話:02-8787-6066/092-386-607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104號(捷運市府站4號出口)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六1130-2000(星期天公休)

經常在永吉路30巷走跳的我,其實很久之前就知道這間捲餅店,他們家的門面小小的,一不注意就會錯過,經過時都會有三三兩兩客人在等待,因為我是個外食主義者,一定吃現點現吃的,所以像這種只能外帶的店通常都會被我PASS過去的。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捲餅達人|容易被錯過的不起眼好吃捲餅店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捲餅達人|容易被錯過的不起眼好吃捲餅店

最近因為狂下雨,隔壁櫃姐說她懶得出去吃,問我有沒有什麼可以買回來吃的?我突然間就想到這間沒吃過的捲餅,一個人挑了一種口味就蹦蹦跳跳的往永吉路30巷前進,跟老闆點了《牛肉捲餅》與《烤鴨捲餅》,就待在旁邊等。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捲餅達人|容易被錯過的不起眼好吃捲餅店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捲餅達人|容易被錯過的不起眼好吃捲餅店

只看到老闆很熟稔的把一球麵粉糰放桌上,然後三兩下就桿成圓形餅皮,之後又立馬放上煎台,真的是快到我都還來不及拍步驟,餅皮就這樣像乾烙式的被置放在煎台上煎著,過沒多久兩張蓬鬆的餅皮就完成了。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捲餅達人|容易被錯過的不起眼好吃捲餅店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捲餅達人|容易被錯過的不起眼好吃捲餅店

老闆切著滷好的牛肉條,這部位看起來有點像牛腱肉,切片完後擺一邊,先把甜麵醬抹上餅皮,然後鋪上牛肉片及一根蔥,仔細看老闆不是直接放入整隻蔥,而是有事先把蔥切拍扁成絲狀,這樣口感就不會太過集中搶味,細節有做到。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捲餅達人|容易被錯過的不起眼好吃捲餅店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捲餅達人|容易被錯過的不起眼好吃捲餅店

接著老闆又拿起了整隻烤鴨片肉,每天這些相同動作不知道做了幾遍,手法一樣乾淨俐落。一樣是把餅皮鋪好上甜麵醬,擺上鴨肉片後再放上一根小黃瓜與蔥,這兩種口味醬料是一樣的,只差在是否有放小黃瓜而已。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捲餅達人|容易被錯過的不起眼好吃捲餅店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捲餅達人|容易被錯過的不起眼好吃捲餅店

因為等一下拿回百貨燈光是昏黃的,所以跟老闆借桌子先拍個清楚的剖面圖,老闆還很快速地幫我喬了一下切面的角度,我跟老闆說他好專業喔!他說最近很多人來買都會拍照,所以他就習慣先幫大家把角度喬好。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捲餅達人|容易被錯過的不起眼好吃捲餅店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捲餅達人|容易被錯過的不起眼好吃捲餅店

拍完後又蹦蹦跳跳提回百貨美食街,買了一杯飲料就開吃起來了。紙盒大概只有外面一般裝蛋餅的大小,但是裡面放的很滿。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捲餅達人|容易被錯過的不起眼好吃捲餅店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捲餅達人|容易被錯過的不起眼好吃捲餅店

他們家的捲餅其實滿大一捲的,老闆包的幾乎沒甚麼縫隙,牛肉捲餅吃起來很飽實,滷過的牛肉切片有厚度不乾柴吃起來很有存在感,而餅皮是自家手作的,酥香不油膩帶有Q彈的咀嚼感,甜麵醬不會過甜或過鹹很溫潤,在鹹香的口感中有著蔥的微微嗆辣感,雖然有點冷掉了,但還是很好吃。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捲餅達人|容易被錯過的不起眼好吃捲餅店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捲餅達人|容易被錯過的不起眼好吃捲餅店

烤鴨捲餅基本風味跟牛肉沒有多大差異,只差在牛肉與烤鴨本上的肉質與味道些許不同,但是烤鴨多了比較清爽的小黃瓜,帶點脆口的口感,但風味也是調製的很好,兩捲都好吃,這樣吃了一盒也是有飽足感的。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捲餅達人|容易被錯過的不起眼好吃捲餅店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捲餅達人|容易被錯過的不起眼好吃捲餅店

雖然無法現做現吃,風味跟口感絕對跟現場吃有差異,不過除了餅皮是燙的之外,內餡、醬料跟肉片都是冷的,所以悶在紙盒裡面並沒有什麼蒸氣,餅皮吃起來沒有濕潤或變軟的狀況,整體吃起來雖然是溫熱的,但還是讓我跟隔壁櫃姐邊吃邊點頭,老闆的捲餅有合我們的胃口。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捲餅達人|容易被錯過的不起眼好吃捲餅店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捲餅達人|容易被錯過的不起眼好吃捲餅店

這間不起眼的小店,可是附近上班族的下午茶好選擇呢!老闆說我買的隔天有兩、三百份的會議訂單,幸好我前一天來買,不然就無法幫我擺漂亮的切面了。整個過程老闆超客氣態度也很好,聽說他們家的過貓沙拉也好吃,下次再來買!喜歡捲餅的人可以來試試喔~

 

PS、本食記依據本人食用後主觀撰寫,其經營模式及口味可能隨時被調整無法適時更正,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AmAnDA亞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