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本願豆花店(信義)|懷舊文青風豆花店!

店名:本願豆花店(信義)

電話:0975-532-802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隆路78號(捷運市府站4號出口)

營業時間:每日1230-2100

自從最近開始吃《巧之味手工水餃》以來,餐後就會到這間《本願豆花店》來吃碗甜點,因為通常我會點十顆水餃加一碗湯大概七分飽,加上最近天氣開始變熱,所以來碗冰涼的豆花解熱之外,剛好也填滿我那剩餘的三分胃。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本願豆花店(信義)|懷舊文青風豆花店!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本願豆花店(信義)|懷舊文青風豆花店!

外觀相當文青又清爽的豆花店,以白色磚加上亮黃色的跳色裝潢,遠遠的就可以很清楚到看到。雖然賣的是偏古早味的手工豆花,但揉合文青感的氛圍,就成了一間相當有特色的店。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本願豆花店(信義)|懷舊文青風豆花店!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本願豆花店(信義)|懷舊文青風豆花店!

雖然點餐窗口有著有趣的籤筒讓有選擇困難症的人有所選擇,但我這個人要吃甚麼通常都很明確所以部會有這樣的問題存在。這邊點餐是在門外的窗口點餐,如果要內用的話則是點完餐付完款就可以入內享用。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本願豆花店(信義)|懷舊文青風豆花店!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本願豆花店(信義)|懷舊文青風豆花店!

這間店面不算小,不過店家把一半空間給了點餐區及櫃檯,所以可以看到我們的餐點裝碗過程,另外一半的空間則是簡單的木桌籐椅大概可以坐10位左右。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本願豆花店(信義)|懷舊文青風豆花店!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本願豆花店(信義)|懷舊文青風豆花店!

因為我前後去過三次,所以就不分次介紹,針對我吃過的內料及口味做分享。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本願豆花店(信義)|懷舊文青風豆花店!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本願豆花店(信義)|懷舊文青風豆花店!

他們家是以傳統豆花為主,所以來就是要吃它,豆花吃起來滑嫩豆味濃郁,而且店家份量也給的不少。搭配炒過的糖,糖水帶點焦糖風味而且甜度很剛好,些許的碎冰讓整碗變的冰涼爽口,這間豆花店的細節處理得很不錯。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本願豆花店(信義)|懷舊文青風豆花店!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本願豆花店(信義)|懷舊文青風豆花店!

最愛的芋泥一定要點!他們家的芋泥球我吃過一次就愛上,使用來自大甲的芋頭,吃起來濃郁香醇,入口逐漸化開的感覺真得很棒,沒有太過度調味甜度很剛好,第一次來的時候,我前面的客人吃完後一次直接再加三球,看來他比我還要芋泥控,第二次來竟然缺貨吃得很失落,所以我第三次來就怒點兩球,一次吃個夠!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本願豆花店(信義)|懷舊文青風豆花店!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本願豆花店(信義)|懷舊文青風豆花店!

紅豆跟綠豆的部分煮的很透且軟爛,入口各自都有豆香氣,而豆子的品質很好,不過紅豆吃起比較濃郁,而綠豆是吃起來清爽,就看大家怎麼選擇囉!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本願豆花店(信義)|懷舊文青風豆花店!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本願豆花店(信義)|懷舊文青風豆花店!

粉圓粒粒飽滿圓滑,處理得很Q彈但不會軟爛,吃起來很有嚼勁也不會太甜,配合他們家的糖水剛剛好。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本願豆花店(信義)|懷舊文青風豆花店!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本願豆花店(信義)|懷舊文青風豆花店!

花生入口鬆軟,味道也是相當濃郁,雖然少少小小的,但相當的有存在感,跟豆花真的是絕配!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本願豆花店(信義)|懷舊文青風豆花店!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本願豆花店(信義)|懷舊文青風豆花店!

他們家除了傳統豆花之外還有一種是黑白花,所謂的黑白花就是以豆花+仙草為底,再加上其他配料。仙草相當的古溜一直從湯匙上滑下來,試了好幾次才舀成功,仙草入口軟滑風味十足,不過因為它本身是沒甚麼味道的,所以嗜甜者可以跟店員再加一些糖水會比較有味道。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本願豆花店(信義)|懷舊文青風豆花店!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本願豆花店(信義)|懷舊文青風豆花店!

這間豆花店其實還有賣很多像是燒仙草、甜菊銀耳湯及飲品,可能之後有機會再慢慢來品嚐,不過就主力的豆花來說,本體與配料都各自處理得恰到好處,有將食材性質發揮得很好,所以基本上沒有什麼雷,但點的時候就要看個人愛好囉!但是~我一定要強力推薦芋泥球!芋泥球!芋泥球!一次吃個兩三球都不過份!

PS、本食記依據本人食用後主觀撰寫,其經營模式及口味可能隨時被調整無法適時更正,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AmAnDA亞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