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住宿,其實我是個很難入眠又會認床的人,加上出國通常都是早出晚歸,所以給我再華麗的裝潢、再豪華的設備也白搭,我要的就只是乾淨、方便、安全就好,其他的不大要求,因為我不是要出國睡覺的,雖然說睡眠環境很重要,但是出國那幾天,一切從簡。       

旅伴找得這間『Thor Guestekorrel托爾旅館』就位在雷市的地標『哈爾格林姆教堂』附近,算是生活機能很好的地點,要逛街、要美食通通都有。

歐洲大部分的小旅店或是民宿大多要爬樓梯,光是扛那個20公斤的行李上上下下,就會很想把行李丟路邊,這次的旅行我已經想把行李箱丟掉的念頭不下數十次,因為很難拖,手腕出太多力會拉傷;再來就是狹窄的樓梯讓我總是滿身大汗的拖上拖下,腦袋就會冒出想丟掉行李的念頭。

幸好這間民宿有小型的電梯,還有兩名帥哥來幫忙扛行李,讓我的扛行李惡夢頓時煙消雲散。這間民宿有幾間房間我沒有仔細算,但大概知道我們住的左邊有一個男性旅客,往右兩間則是一對情侶。

我們右手邊的房間也是四人房,是屬於上下舖空間比較大,但是房東沒有幫我們安排這間房。樓上好像也有一、兩間房間,但我沒有上去看,只知道有幾個女生時不時的上上下下。

公共區域包含一個簡單的沙發區,因為它跟廚房是屬於開放式空間,沒有電視也沒有區隔,定位為客廳或是交誼廳都覺得怪怪的。

廚房的部分就一個冰箱跟基本的烹煮用具,餐具部份就分門別類的放在每一個櫃子裏,大家就是用完後,洗完等晾乾再各就各位,反正就是做好維護一個公共區域整潔的概念就是了。

我們本次的房間是屬於狹長型的,所以鏡頭無法一鏡拍到底,但是那窗景真的是一看到就會愛上,光是從房間內往外看就覺得超紓壓的。

除了一張雙人床、兩張單人床之外,就只有一張桌子、一張椅子、一個小衣櫃,還有最重要的電暖器,就什麼都沒有了,其實這樣也差不多了。

公共浴室的部分也都是小而簡,進去之後有四小間,因為裡面真的太狹窄也無法入鏡,我就盡量用文字敘述吧!

裡面有一個開放式的臉盆及中央暖氣,進洗手間之後就不會覺得冷。一進去的左手邊為挺大間的淋浴空間,但因為是毛玻璃洗起來有點不安心,所以我幾乎不用這間。

進去的右手邊第一間是廁所,除了一個馬桶之外什麼都沒有,第二間則是簡易淋浴間,站進去剛剛好不大也不小。這兩間真的是精簡到不行,空間省到不能再省,體積稍微大一點的人可能就會卡在裡面了(笑~

最裡面那一間也是我最常用的一間,這間是裡面最方便也最齊全的一間,包含了一個梳妝台、馬桶及淋浴空間,還可以在裏面吹頭髮。為了要用這間,我總是要最早起床,然後可能也是最後使用的人(笑~

公用浴室的好處是比較不會影響到其他還在睡覺的旅伴,尤其是一大早要躡手躡腳的提著大包小包的沐浴用品及衣服,很怕會吵醒其他人。

另外,這邊也有一個視野很好的小陽台,因為雷市的房子大多不高,所以通常可以看到很遠的地方,但是因為風太大所以也沒有多待在外面多久就進室內了。如果是春夏的話,可能泡杯茶坐在這裡發呆也算是挺愜意的吧~

我們這邊連住三個晚上,因為待在民宿的時間不多,大部分就是早上起來煮個早餐,然後晚上回來洗洗睡,但是感覺還不錯也挺寧靜的,推薦來到雷市想要找間交通方便費用不高的民宿,這間可以考慮喔~

arrow
arrow

    ☆AmAnDA亞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