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早上悠閒的吃完早餐之後,我們拖著行李到阿姆斯特丹車站,再轉車往機場,前往我朝思暮想已久的冰島。

白天的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跟夜晚所看到的各有風情

超挑高且整潔的空間

拖著行李邁向另外一個目的地

研究飛機時刻表

我們在機場等了好一陣子,實在不知道要做什麼好,就只能坐在椅子上邊發呆邊透過落地窗看著我們即將要搭乘的WOW AIR。

▲WOW AIR的專屬通道

飛機就近在眼前,一整個很粉紅喔~

沒來冰島,真的不會知道冰島這麼的熱門,在來冰島之前我加入了很多冰島的旅遊社團,知道有一群很愛往冰島衝的冰島迷,還特別去看了『白日夢冒險王』電影,希望我到的景點可以跟電影一模一樣的真實呈現,這樣就可以算是美夢成真了。

滿滿來自世界各國的遊客

終於要飛向冰島了,我的心情也跟著雀躍到不行~

到現場等候飛機時,看到來自不同國家的遊客,才真正感覺到來到這個小島的遊客真多,而且嘰嘰喳喳講個沒完沒了,興奮度應該跟我不相上下吧!!

WOW AIR初體驗,飛機空間超小的~

上了WOW AIR才真的覺得WOW!!位子真的有夠小的,而且走道也很小,整個人坐下去旁邊剩沒多少空隙,如果再胖一點的話就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幸好這趟旅程大約只有兩個小時,稍微瞇一下就到了。

下飛機出口處的現金兌換處

下飛機馬上就找錢幣兌換處換錢,雖然冰島不管做甚麼都可以刷卡,但偶爾還是會有一些需要使用冰幣的時候,我們身上全部帶的是歐元,所以直接用歐元換冰幣就可以了。

來到冰島千萬不要錯過泡露天溫泉

超多的旅遊資訊,可以參考一下喔~

官方的旅遊資訊,真心覺得做得很簡潔有力一目了然

這個兌換處就在下飛機後的出口處,往左後方迴轉就很輕易發現的到的。趁旅伴換錢時在附近晃晃,可以看到很多有關於冰島的旅遊意象及資訊,做得很不錯。

購買flybus車票處

出了機場,迎接我們的是冷冽的風及清新的空氣     

flybus多為大巴,座車新穎又舒適

這就是車票喔

換完錢之後就去買了flybus前往全世界最北的首都-雷克雅維克。

交通中繼站,類似轉運站的功能

要坐往各地等車的遊客

這是我這次的全部家當,為了20kg的承載重量,我放棄掉好多衣服~

這邊也有遊客中心的功能,提供許多旅遊資訊及跟團活動

我以為坐上bus就可以直接抵達目的地,但是bus把我們載到這個轉運站,原來這不是直達車,需要從機場坐bus到這個轉運站,然後全部遊客下車後重新洗牌,分流到不同目的地的bus。

我們後來換了這部小巴,一路包車載我們到雷市

這就是我們投宿幾天的民宿,地點跟交通都很棒!一下樓就有兩排商店街可以逛

我們換到一台比較小的bus,很幸運的是沒有其他乘客,所以我們四個人就這樣包車了(笑~)。司機把我們載到我們這幾天住的民宿,就位在雷市很熱鬧的一條街,往前看『哈爾格林姆教堂』就在前方,如果迷路的話,只要認這個地標就可以了,我的旅伴真的很會找(給妳拍拍手~~)。

民宿招牌

門超小一個,差點過門而不入~

扛行李扛到會怕,看到電梯就彷彿看到救星一樣,哈~

原本以為又要扛行李上樓(眼神死~),幸好他們有簡易的電梯可以搭,加上房東人又好(其實是枚大帥哥~)深深覺得這趟旅程真的很不賴啊!!

 

從民宿的小陽台往外看,視野真的很遼闊,我愛~

環顧一下四周環境後,肚子餓得很厲害,才發現除了早餐之外,我們到接近傍晚什麼都沒吃,立馬用了民宿的廚房煮了包家鄉麵來解饞,冰島的消費聽說很高,但還沒有真正消費還無法判斷它的物價高可以高到哪邊,等我吃完泡麵再說吧~

我們這幾天住的四人房,VIEW也很棒!!我也愛~

有框景的Fu~每一個框就像是一幅畫一樣美麗

房間乾淨又舒服,住的很舒適

我們被分配到一間狹長型的四人房,視野真的是好到想尖叫,近180度的完美窗景完美將雷市的街景近收眼底,房東真的很貼心啊!!(其實人帥什麼都好說~)這個邊間有一張雙人床及兩張單人床,想當然爾我這個難睡又會認床的難搞人一定要睡單人床。有關這間民宿,我再另外寫一篇介紹給大家吧~

終於走在雷市的街道上,有種莫名的感動

這條路是一條斜坡,每一間建築物都很獨特

稍微整理了一下行李,便開始了雷市的逛大街行程。下了樓,感受到冷冽又清新的空氣,那種不真實感瞬間的變得真實了,我真的來冰島了!!在來之前,我一度自問為什麼決定這次的旅遊可以這麼的衝動?但是踏到冰島的土地之後,真的覺得我當初的衝動是對的,也很感謝旅伴這次的安排以及帶著我這枚拖油瓶一路來到世界的另一端,如果沒有這樣的衝動,我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有這樣的機會。

傳說中必到的小豬超市

討論早餐要吃什麼,大廚們討論就好,小的在旁邊拍照紀錄

冰島的蔬果多仰賴進口,所以真的真的真的很不便宜啊~

來到冰島聽說必報到的地方就是『小豬超市』,為什麼一定要到?可能因為它是連鎖超市所以很容易發現它,又爬文一堆人都說要到『小豬超市』採購,所以!我們就來了....(有點盲目的遊客…笑~)

香蕉掛成這樣,讓我覺得挺新鮮的(笑~

邊走邊逛邊討論,希望買的東西剛剛好不多也不少

來到國外,什麼都新鮮什麼都好奇,就連逛個超市都跟發現新大陸一樣。小豬超是擺設很簡單乾淨挺好逛的,就跟我們一般在台灣逛的超市沒什麼兩樣。因為我們的行程幾乎是早出晚歸,所以需要採買的食材大概只有早餐而已,其他就走到哪吃到哪了,當然依我這愛吃的個性,排個幾檔大餐也是要的啦~

這就是冷凍庫區,比外面的氣溫還要凍人

肉品區大多分類的很完善,要買什麼都有

火腿好多種口味喔!!看起來都很美味~

這堆就是我們這幾天的早餐囉~

小豬超是讓我比較印象深刻的大概就是放肉品跟飲料的地方不像我們是打開冰櫃取出要的食材,進入這一區,就像進入了一個大冰庫一樣,我頓時就變成了冷凍人肉或蘋果汁了(哈哈~),因為裡面真的很冷,所以我們挑完就趕快閃離那個地方,以免才剛到就感冒。

我們挑了一間小而精緻又小有名氣的餐廳,來慶祝我們到冰島的第一天

回民宿冰了我們的早餐,在冰島的第一餐(泡麵不算啦~~)就挑了一間氣氛還不錯,也算是雷市榜上有名的餐廳,就在我們住的民宿不遠處。

冰島的物價不低,但既然來了就豁出去了吧!(~

寧靜氣氛又好的小餐廳,我們連聊天都輕聲細語的~

佈置很精簡但卻很有氛圍

這間餐廳小小的,但是裡面的氛圍很棒,為了慶祝我們來到冰島,來頓大餐犒賞一下自己一定是要的,完全忘了要來之前要縮衣節食的想法。

看起來很一般的麵包,紮實又充滿麥香,吃一口就很驚艷

這冷盤好像是牛肉,有點忘了(~

鮮嫩的羊肉,完全沒有羊騷味,但有人不吃好可惜喔~

魚料理也是冰島必吃美食,入口即化肉質細緻,美味啊~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碗濃湯,感覺用了一整包鹽下去煮的,是有必要那麼鹹嘛(吐舌頭~

我們各點了一分主餐,就沙拉、魚肉、羊肉及湯之類的,除了那鹹到要翻白眼的濃湯之外,其它餐點就算是鮮嫩可口,除了擺盤精緻之外,味道也調理得很恰到好處,連看起來不起眼的麵包也非常美味。

小區裏面的店每間都像是精品店一樣,物品精美但都幾乎是貴到有點離譜

街邊的一個小投影,看起來都有點小浪漫~

路的盡頭就是哈爾格林姆教堂,晚上看也很有感覺~

飽餐一頓之後,我們只到附近走一小段路就回民宿休息,因為明天一大早就有行程,而且我要比其他人更早起床梳洗,必搶最裡面那間最大間的浴室來用(哈哈……),所以來到雷市的第一天就早早歇息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AmAnDA亞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