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新北市蘆洲區|阿媽麵線臭豆腐|蘆洲廟口商圈人氣臭豆腐

店名:阿媽麵線臭豆腐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中央路42號(捷運三民高中站)

營業時間:週二~週六1500-2200/週日~一公休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阿媽麵線臭豆腐|蘆洲廟口商圈人氣臭豆腐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阿媽麵線臭豆腐|蘆洲廟口商圈人氣臭豆腐

這間是我弟一直跟我推薦說好吃份量又大,經過了幾次都是排著長長的人龍所以就放棄,直到前幾天跟我ㄚ娘經過,可能是剛開始營業,所以現場排的人比較少就想說終於可以來吃吃看。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阿媽麵線臭豆腐|蘆洲廟口商圈人氣臭豆腐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阿媽麵線臭豆腐|蘆洲廟口商圈人氣臭豆腐

因為是第一次吃加上現場只有兩張桌子大概六張椅子,所以問了一下可以內用嗎?需要排隊還是可以直接坐下來?其中一位店員就安排我跟ㄚ娘坐在門口的位子,因為裡面還有一個空位,排隊中有一位客人問說自己只有一個人可以內用嗎?結果店員卻不願意安排直說沒位子了??好!那是店家可以決定的。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阿媽麵線臭豆腐|蘆洲廟口商圈人氣臭豆腐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阿媽麵線臭豆腐|蘆洲廟口商圈人氣臭豆腐

鍋前只見店員(據說掌鍋的是老闆娘)忙碌的狂炸臭豆腐,因為麵線已經停賣了,所以我跟ㄚ娘就合吃一份大的臭豆腐,雖然我們是坐著等,但她們還是有依照前後順序出餐。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阿媽麵線臭豆腐|蘆洲廟口商圈人氣臭豆腐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阿媽麵線臭豆腐|蘆洲廟口商圈人氣臭豆腐

外帶的人大多點好幾份,但出餐的速度算快所以我們比預計的還要早等到,上桌的一大盤滿滿的泡菜以價格來說真的超划算,難怪每次經過都是滿滿的人潮。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阿媽麵線臭豆腐|蘆洲廟口商圈人氣臭豆腐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阿媽麵線臭豆腐|蘆洲廟口商圈人氣臭豆腐

夾了豆腐起來咬一口,他們家的豆腐沒有臭豆腐會有的臭味,醬料調的不錯不會太過死鹹,但外皮沒有炸的酥脆是軟的裡面則是更柔軟。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阿媽麵線臭豆腐|蘆洲廟口商圈人氣臭豆腐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阿媽麵線臭豆腐|蘆洲廟口商圈人氣臭豆腐

整個油炸的過程是整塊臭豆腐丟下去油炸,豆腐炸沒多久夾起來剪成四塊就裝盤,基本上就只是把豆腐炸到有熱有熟就撈起,口感的部分個人跟ㄚ娘沒有很喜歡,我們都喜歡酥脆口感。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阿媽麵線臭豆腐|蘆洲廟口商圈人氣臭豆腐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阿媽麵線臭豆腐|蘆洲廟口商圈人氣臭豆腐

滿滿的泡菜應該是網路上大多數人寫的特色,個人也很注重泡菜的口感的味道,因為那是畫龍點睛的重點,結果我跟ㄚ娘同時間吃了一口,除了脆口加一點酸之外沒有其他味道,一點鹹度都沒有且吃起來很生,應該是醃漬的時間不夠,ㄚ娘說這泡菜不好吃。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阿媽麵線臭豆腐|蘆洲廟口商圈人氣臭豆腐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阿媽麵線臭豆腐|蘆洲廟口商圈人氣臭豆腐

為了補強味道,所以我們又加了桌上兩瓶辣椒醬,一瓶就是很多店都會有的加鹹味辣椒,另外一瓶加了吃起來也不是喜歡的辣椒風味,娘看到炸台上還有一瓶辣椒專門給外帶用的,於是就問了一下可不可以加一點那邊的辣椒,結果炸豆腐的人就對著前面很大聲的說:『現在的客人真難搞,明明是一樣的東西,是看的到吃不到的比較好嗎?』讓我頓時火氣全上來了,你們只要說一聲是一樣的就可以了,這樣酸客人會比較好嗎?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阿媽麵線臭豆腐|蘆洲廟口商圈人氣臭豆腐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阿媽麵線臭豆腐|蘆洲廟口商圈人氣臭豆腐

當下想要放棄這盤臭豆腐,但我們都不是浪費食物的人,所以我跟ㄚ娘即使是不合口味還是默默的把那盤吃光,過程中又聽到掌炸鍋的那個人跟前面的熟客聊起來,又在批評其他客人的不是,就說她不缺這點錢之類的,嗯!當下決定這是一次店了,永遠不會有下次,反正也不缺客人。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阿媽麵線臭豆腐|蘆洲廟口商圈人氣臭豆腐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阿媽麵線臭豆腐|蘆洲廟口商圈人氣臭豆腐

整體來說這攤不合我口味,沒有臭豆腐的臭香氣,雖然炸的不油但一點都不酥,泡菜該有的味道都沒有,喜歡不要炸太久或愛吃軟豆腐的人可以試試。價格便宜又大盤,所以經常大排長龍,他們對常客比較客氣且有說有笑,對我們這種新客可能就是這種態度,離開後ㄚ娘說以後絕對不吃這間,我不確定其他時間她們的態度如何,只記錄當下的狀況,僅供參考!

 

PS、本食記依據本人食用後主觀撰寫,其經營模式及口味可能隨時被調整無法適時更正,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AmAnDA亞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