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北市中山區|義利坊現炒義大利麵|位於二樓的不起眼百

店名:義利坊現炒義大利麵

電話:02-2567-5178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西路13號2樓(捷運雙連站2號出口)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100-1430/1700-1945、週六1000-1430、週日公休

這間算是我在兩年前於地下街工作時很常光顧的義大利麵店,因為工作關係用餐時間不長只能外帶,當時剛好又遇到嚴重疫情避免群聚,所以都買回來櫃上吃,最近剛好有幾天到這區工作,就一定要來回味一下我喜歡的味道囉!

|食記-台北市中山區|義利坊現炒義大利麵|位於二樓的不起眼百

|食記-台北市中山區|義利坊現炒義大利麵|位於二樓的不起眼百

他們家離馬偕醫院很近,但因為位於二樓又不是什麼網美店,加上也沒什麼美輪美奐的裝潢,所以不大引人注意也常讓人錯過,所以會來捧場的大多都是這邊的熟客或回頭客。

|食記-台北市中山區|義利坊現炒義大利麵|位於二樓的不起眼百

|食記-台北市中山區|義利坊現炒義大利麵|位於二樓的不起眼百

要吃到他們家的麵首先要爬上很陡的二樓階梯,我習慣先透過小小的窗口跟老闆打聲招呼,然後進入店家再跟服務人員點餐。

|食記-台北市中山區|義利坊現炒義大利麵|位於二樓的不起眼百

|食記-台北市中山區|義利坊現炒義大利麵|位於二樓的不起眼百

|食記-台北市中山區|義利坊現炒義大利麵|位於二樓的不起眼百

用餐環境老實說就是灰灰暗暗的真的很不吸引人,裡面大概有二十個座位,不過每個座位間距拉滿大的,所以還算是滿舒適的。這邊採半自助式,不管是拿餐具、倒水、其他調味料,都可以到這一區自行拿取。

|食記-台北市中山區|義利坊現炒義大利麵|位於二樓的不起眼百

|食記-台北市中山區|義利坊現炒義大利麵|位於二樓的不起眼百

|食記-台北市中山區|義利坊現炒義大利麵|位於二樓的不起眼百

本來想吃青醬口味,但問過青醬是有加奶所以先放棄,改點《蒜香雞肉(小辣)》,因為每一份餐點都是現點現做,為了避免久等我通常都是一點半過後才會來。《蒜香雞肉(小辣)》一端上桌就聞到濃郁的蒜香醬料味,雖然看起來白白的沒什麼顏色,但吃起來很有味道,夠味的蒜味醬料加上小辣附著於麵體上相當好入口。

|食記-台北市中山區|義利坊現炒義大利麵|位於二樓的不起眼百

|食記-台北市中山區|義利坊現炒義大利麵|位於二樓的不起眼百

|食記-台北市中山區|義利坊現炒義大利麵|位於二樓的不起眼百

他們家的麵體是屬於軟又有嚼勁的,看起來小小一盤但吃起來麵量不少。以洋蔥 九層塔與蒜頭當基底另加上滑口的蘑菇及鮮嫩的雞肉塊,簡單又讓人吃的滿足,不過他們家的湯汁都會給的比較多,像我比較喜歡吃比較乾一點的麵體,就會請老闆把湯汁收乾一點,會吃起來更香麵條跟食材會更有風味。

|食記-台北市中山區|義利坊現炒義大利麵|位於二樓的不起眼百

|食記-台北市中山區|義利坊現炒義大利麵|位於二樓的不起眼百

|食記-台北市中山區|義利坊現炒義大利麵|位於二樓的不起眼百

再度去捧場則是點我最愛的番茄口味(紅醬),他們家的紅醬是我百吃不膩的口味,之前每次都點《番茄雞肉》,這次則是來試試《番茄彩椒牛柳(小辣)》。吃上第一口,兩年前吃麵的回憶全上來了,還是我喜歡的那種味道,濃濃的番茄味不會讓人覺得膩口,裹在麵條上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地吃著。

|食記-台北市中山區|義利坊現炒義大利麵|位於二樓的不起眼百

|食記-台北市中山區|義利坊現炒義大利麵|位於二樓的不起眼百

|食記-台北市中山區|義利坊現炒義大利麵|位於二樓的不起眼百

除了番茄汁外,這盤還配上了蘆筍、蘑菇、彩椒及牛柳片,裹了薄粉的的牛柳片嫩又帶著咬勁,而且老闆的牛肉給的不少,細又嫩的蘆筍與彩椒增添了不少口感與風味,這盤個人吃完後相當喜愛。

|食記-台北市中山區|義利坊現炒義大利麵|位於二樓的不起眼百

|食記-台北市中山區|義利坊現炒義大利麵|位於二樓的不起眼百

這間平價百元義大利麵,雖然用餐環境比較老舊一些,但對我來說好吃且對我的胃比較重要,麵量足料也用得很大方,而且老闆人很好,以前我很常固定買番茄雞肉麵他可能覺得我很窮,所以偶爾會幫我加蛤蠣,相當有人情味,殊不知我只是懶得想所以都是外帶一樣的口味,如果不忙他也會出來跟認識的熟客聊一下,感覺這邊的客人很常來捧場,還會跟老闆討論菜色。

|食記-台北市中山區|義利坊現炒義大利麵|位於二樓的不起眼百

|食記-台北市中山區|義利坊現炒義大利麵|位於二樓的不起眼百

最近終於又有機會來吃老闆的麵,順便來分享推薦一下,以免太多人因為門面太老舊而錯過他們家的美味,特別推薦他們家濃郁又不帶過酸的番茄口味,真的是我的心頭好啊!不管吃過再多次也不會變心的口味,大家有經過時可以來試試,如果不是很講究氣氛跟裝潢的話,這間真的很不錯喔!

 

PS、本食記依據本人食用後主觀撰寫,其經營模式及口味可能隨時被調整無法適時更正,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AmAnDA亞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