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北市大安區|老李牛雜|通化夜市人氣牛肉料理,整個牆

店名:老李牛雜

電話:02-2704-327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59巷8號(捷運信義安和3號出口)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1100-2200(週日公休)

實不相瞞,那天到信義安和吃不到龍蝦鍋時,立馬把我的待開箱名單打開,就找到鄰近的這間牛雜店,吃完後又去嗑了一碗仙草愛玉冰,不小心經過火鍋店又好奇的探頭進去問一下,結果突然給我跑出空位來,結果還是繼續嗑了一鍋海鮮鍋,後面櫃姐說我當天的食量她可以吃三天,冤枉~我食量真的不大啊!!

|食記-台北市大安區|老李牛雜|通化夜市人氣牛肉料理,整個牆

|食記-台北市大安區|老李牛雜|通化夜市人氣牛肉料理,整個牆

原本以為這間是很單純的炒麵、牛雜湯或是牛肉麵之類的店,到門口才發現這根本就是一間掛著牛雜湯實際為熱炒店的小吃店,而且牆面滿滿的菜單,可能要多點人或多來幾趟才有可能吃得完。跟店員點了最基本的《牛肉青菜炒麵(小辣)》及《牛雜湯(小)》,因為當天沒有吃早餐一路餓到中午,飢腸轆轆的我打算這間店吃完後再奔到三重吃小吃,結果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最後在火鍋店結束我覓食的行程。

|食記-台北市大安區|老李牛雜|通化夜市人氣牛肉料理,整個牆

|食記-台北市大安區|老李牛雜|通化夜市人氣牛肉料理,整個牆

這間店的位子算是滿多的,我到的時候已經是客滿的狀態,很多像我一個人的大概就是點個炒麵、牛雜湯再多點道熱炒,也有跟朋友、同事一起來的就點一桌熱炒,中午就開啤酒在那邊喝起來了,所以這間不管是一個人或是多人來都可以應付得來。

|食記-台北市大安區|老李牛雜|通化夜市人氣牛肉料理,整個牆

|食記-台北市大安區|老李牛雜|通化夜市人氣牛肉料理,整個牆

等了一會我點的《牛肉青菜炒麵(小辣)》上桌囉他們家的麵條吃起來像是細的油麵,炒到很軟爛但不糊而且超級入味,火侯控制得很不錯,鹹香得宜香氣十足,不過辣椒只有微微的辣度,提香功能居多吧!

|食記-台北市大安區|老李牛雜|通化夜市人氣牛肉料理,整個牆

|食記-台北市大安區|老李牛雜|通化夜市人氣牛肉料理,整個牆

他們家的牛肉是切得比較細的肉絲,跟一般的牛肉片有些不同,口感有點微弱但不老柴還不錯,裡面還有放大量的青菜,口感很有層次,整盤吃起來份量算不少,對得起這個價格。

|食記-台北市大安區|老李牛雜|通化夜市人氣牛肉料理,整個牆

|食記-台北市大安區|老李牛雜|通化夜市人氣牛肉料理,整個牆

在我進門時,看到門口的店員有舀不完的牛雜湯,就知道這道的生意相當好,也幾乎是每桌必點的湯品,不過上桌一看牛雜的份量很稀疏,整碗大概有四塊的牛雜碗也不是很大,嚴格來說大概四、五口就可以解決這碗湯。

|食記-台北市大安區|老李牛雜|通化夜市人氣牛肉料理,整個牆

|食記-台北市大安區|老李牛雜|通化夜市人氣牛肉料理,整個牆

他們家的牛雜是大鍋烹調,生熟度滿剛好的,牙口不好的人吃起來也沒問題,讓我印象深刻的應該是湯,他們家的湯喝起來很順口,微微的中藥點綴些許酒提味,甘醇又充滿著香氣,表現得很不錯,難怪是他們家的招牌。雖然早餐沒吃相當飢餓,不過卻被那盤《牛肉青菜炒麵(小辣)》填了五分的胃,加上湯的份量大概有六分飽,如果沒有那麼餓的話,這樣的份量應該是可以餵飽我的,在吃得當下客人不斷的來來去去,翻桌率也算相當高,出菜速度也算滿快的,到這區覓食時,這間可以列入名單喔!

 

PS、本食記依據本人食用後主觀撰寫,其經營模式及口味可能隨時被調整無法適時更正,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AmAnDA亞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