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北市大安區|愛玉之夢遊仙草|逛通化夜市必吃冰品!樸

店名:愛玉之夢遊仙草

電話:02-2706-1257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56號(捷運信義安和3號出口)

營業時間:1200-0300(國定或特殊假日時間可能會調整)

好久沒有到通化街附近了,這次到這裡吃鍋也不忘來嗑碗我愛的愛玉仙草冰。記得大學剛畢業的時候第一份工作在基隆路上,有時候跟同事加班趕報告或是活動,下班後就會到通化街來覓食,最後一定會以這間冰冰涼涼的冰品作為完美收尾,這間店名很夢幻與《愛麗絲夢遊仙境》諧音很相像。

|食記-台北市大安區|愛玉之夢遊仙草|逛通化夜市必吃冰品!樸

|食記-台北市大安區|愛玉之夢遊仙草|逛通化夜市必吃冰品!樸

之後工作區域離這邊很遠就很少再來光顧,到了這裡很多以前的回憶全都冒出來了,雖然這條間很多店家都不見了,慶幸的是這間店的裝潢、和善的老闆,還有我愛吃的仙草+愛玉+粉圓+檸檬都在,不知道吃了多久年,我只愛吃這樣的組合,而且來光臨的大多都是老客人,熟門熟路的不用看菜單就可以直接點。

|食記-台北市大安區|愛玉之夢遊仙草|逛通化夜市必吃冰品!樸

|食記-台北市大安區|愛玉之夢遊仙草|逛通化夜市必吃冰品!樸

老老闆身體看起來還是很健康,跟他簡單的寒暄了幾句,雖然他應該已經忘了我,但在我點了基本的配料後,他還是會隨口問我要不要加點檸檬汁,多年的習慣還是完全沒變。

|食記-台北市大安區|愛玉之夢遊仙草|逛通化夜市必吃冰品!樸

|食記-台北市大安區|愛玉之夢遊仙草|逛通化夜市必吃冰品!樸

他們家的愛玉跟仙草都是自家手工製成,記得很久以前我曾經參加過洗愛玉籽的活動,在那邊搓半天才搓出一些些愛玉,而且完全不成形,從此之後我下定決心我只要吃就好,這種搞剛的過程還是留給專業的來。

|食記-台北市大安區|愛玉之夢遊仙草|逛通化夜市必吃冰品!樸

|食記-台北市大安區|愛玉之夢遊仙草|逛通化夜市必吃冰品!樸

比起其他間吃起來水水嫩嫩的口感不同,他們家的愛玉是比較札實有著果凍ㄉㄨㄞ ㄉㄨㄞ的彈性,用料很實在,洗愛玉的洗練感一點都沒有變。

|食記-台北市大安區|愛玉之夢遊仙草|逛通化夜市必吃冰品!樸

|食記-台北市大安區|愛玉之夢遊仙草|逛通化夜市必吃冰品!樸

仙草則是吃起來很甘醇,沒有刻意再調味,就是用仙草熬煮出來的味道,口感比愛玉還要再入口即化嫩一些。

|食記-台北市大安區|愛玉之夢遊仙草|逛通化夜市必吃冰品!樸

|食記-台北市大安區|愛玉之夢遊仙草|逛通化夜市必吃冰品!樸

黑嚕嚕的珍珠則是Q彈的口感加點微甜味,一顆一顆滑溜溜的相當好入口。

|食記-台北市大安區|愛玉之夢遊仙草|逛通化夜市必吃冰品!樸

|食記-台北市大安區|愛玉之夢遊仙草|逛通化夜市必吃冰品!樸

老闆在碗底加了一些碎冰,然後大方的舀上仙草、愛玉及珍珠,加點糖水最後再點上一些檸檬汁,酸酸甜甜又冰冰涼涼,吃了那麼多年味道絲毫沒有走偏,而且也沒有為了省事添加一些有的沒的,依舊是那碗記憶中我愛的純樸又誠懇的手工甜點,有機會來逛夜市時,千萬不要錯過這一味喔!

 

PS、本食記依據本人食用後主觀撰寫,其經營模式及口味可能隨時被調整無法適時更正,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AmAnDA亞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