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嘶咔炸雞|新開幕!炸雞控必點美國南方經

店名:嘶咔炸雞

電話:02-2756-0227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33巷6弄12號(捷運市政府1號出口)

營業時間:每日1100-2100

寫了近百篇食記,本人的首次漢堡及炸雞食記就獻給這間囉!有常看我分享的人都知道,其實我的口味非常的台,很多西式料理的醬料我不愛吃,像是美乃滋、起司、乳酪、果醬、、等,就像很多人不愛香菜、芹菜或蔥花一樣,所以口味相當的受限,直到遇到這間很不一樣的炸雞漢堡店,才讓我這個不是很愛漢堡的人有機會大飽口福!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嘶咔炸雞|新開幕!炸雞控必點美國南方經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嘶咔炸雞|新開幕!炸雞控必點美國南方經

早在這一帶覓食時,有看到這間在裝潢,心想又有炸雞店可以嚐鮮了,只是《酪奶炸雞》這個名詞讓我相當的困惑,上網查了一下又有點似懂非懂,也不知道這間到底裝潢了多久,後來經過看到好像裝潢好了,但又沒有對外營業,來來回回好一陣子,終於在上星期我原本經過要去吃別家時,突然發現他們家在試營運了!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嘶咔炸雞|新開幕!炸雞控必點美國南方經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嘶咔炸雞|新開幕!炸雞控必點美國南方經

這間以亮眼的黃色作為裝潢主基調,再搭配像是藍色、黑色及原木色作為配色,沉穩中有著活潑的氣氛。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嘶咔炸雞|新開幕!炸雞控必點美國南方經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嘶咔炸雞|新開幕!炸雞控必點美國南方經

店內相當的寬敞舒適,看你是要坐一般座位區、高腳椅區或是面窗區都可以隨心所欲,只是店內燈光有點昏黃,會比較不好拍照而已。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嘶咔炸雞|新開幕!炸雞控必點美國南方經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嘶咔炸雞|新開幕!炸雞控必點美國南方經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嘶咔炸雞|新開幕!炸雞控必點美國南方經

(菜單引自店家官網)

他們家除了主打的酪奶炸雞之外,另外還有各式漢堡、鬆餅炸雞及炸類小點,都是一些比較西式的組合,研究了一下菜單,就點了主打《酪奶炸雞兩塊雞》,口味點了原味與辣味,想吃吃看有甚麼不同,另外加價80元點了《紐澳良薯條》及飲料。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嘶咔炸雞|新開幕!炸雞控必點美國南方經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嘶咔炸雞|新開幕!炸雞控必點美國南方經

餐點都是現點現炸,所以需要等一下下,在等待的同時飲料先上桌,這杯好像是果茶之類的,有點酸酸甜甜的還不錯。趁等待的時間去櫃檯旁拿醬料,他們家提供的醬料相當的多樣化,不過挑嘴的我挑了《松露醬》及《泰式醬》回位上。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嘶咔炸雞|新開幕!炸雞控必點美國南方經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嘶咔炸雞|新開幕!炸雞控必點美國南方經

等了好一會一盤香噴噴又熱騰騰的炸雞薯條就這樣上桌囉!炸雞比我想像的還要大塊飽滿許多,薯條看起來也不錯,相當令人期待!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嘶咔炸雞|新開幕!炸雞控必點美國南方經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嘶咔炸雞|新開幕!炸雞控必點美國南方經

原味的去骨炸雞是以整塊雞胸肉經過酪奶醃製軟化,再以高級的鹽簡單調味,外皮柔軟帶點微酥感,雞胸肉吃起來不柴不澀,有著微微的奶香口感帶點回甘的鹹味,完全顛覆我對雞胸肉印象中的口感,幾乎可以跟雞腿的嫩度不相上下了,而且不用沾醬就很有滋味,重口味的人可以加些店家的特製醬料,增加炸雞的風味喔!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嘶咔炸雞|新開幕!炸雞控必點美國南方經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嘶咔炸雞|新開幕!炸雞控必點美國南方經

辣味炸雞也是整塊的雞胸肉,炸好後在上面撒上一層店家調製的辣粉,原先就知道這是辣的口味,沒想到麻的程度大大勝於辣味,整個口腔又麻又辣,真的是完全的重口味啊!有跟店家建議了一下,之後大家在點餐時可以請店家做辣度調整,雖然相當的嗆辣夠味,但每個人的接受程度不大一樣,吃完這兩塊扎實的雞胸肉,我就已經飽到不行了!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嘶咔炸雞|新開幕!炸雞控必點美國南方經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嘶咔炸雞|新開幕!炸雞控必點美國南方經

薯條的部分是細細長長形的,這間店的主廚說他跟老闆試吃了許多家的薯條,就屬這家的口感最好,雖然細長但口感飽實,在吃完漢堡或炸雞之後,可以用來轉換口味比較不膩口。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嘶咔炸雞|新開幕!炸雞控必點美國南方經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嘶咔炸雞|新開幕!炸雞控必點美國南方經

這款薯條沒有其他薯條炸澎後又消下去的空虛口感,從頭到尾都是很札實的內容,相當的酥香涮嘴,口味很像調整過的卡辣姆久風味,不辣但帶點微甜的尾韻,雖然很飽但還是會一口接一口的吃下去,而且他們家有相當多的醬料可以搭配,不管是《松露醬》的沉穩鹹香還是《泰式醬》的酸辣開胃,都能襯托出薯條的美味,超級喜歡的!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嘶咔炸雞|新開幕!炸雞控必點美國南方經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嘶咔炸雞|新開幕!炸雞控必點美國南方經

再訪時,決定來挑戰一下我日常生活比較不會吃到的漢堡,為了確保我不會吃到不愛吃的醬料而與主廚討論了一下,最後選擇了《火烤鳳梨醬炸雞堡》另外加點上次吃了很愛的《紐澳良薯條》及飲料《摩卡》。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嘶咔炸雞|新開幕!炸雞控必點美國南方經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嘶咔炸雞|新開幕!炸雞控必點美國南方經

他們家的廚房算是開放式的,所以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食物的料理過程,雖然會有油炸的動作,但感受不到有油煙味,而且廚房真的是乾淨到會發亮的那種。我特別去看了一下我點的漢堡製作過程,除了該烤的、該炸的各就各位之外,接下來就是漢堡的組合了,我看了上面好像有我不會吃的生肉,問了一下才知道那是進口的醃漬生肉片,好吧!也來試一下吧!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嘶咔炸雞|新開幕!炸雞控必點美國南方經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嘶咔炸雞|新開幕!炸雞控必點美國南方經

組合好的漢堡,個頭雖然不大卻相當的高,層層疊疊的內餡相當的誘人,我看這個高度大概要咬上三口才行,主廚建議我壓扁一下比較好入口,問題是這些餡料放得很飽實根本就沒有空間,壓了好像也沒有比較扁。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嘶咔炸雞|新開幕!炸雞控必點美國南方經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嘶咔炸雞|新開幕!炸雞控必點美國南方經

超厚的兩片漢堡麵包裡面鋪上生菜絲、一整塊的炸雞、醃漬生肉及特製火烤鳳梨醬,從不同的角度咬下會有不同的組合風味,生菜絲的新鮮脆口、炸雞的香嫩滑順、生肉的鹹香冷冽、鳳梨醬的酸甜溫潤,味道豐富且多層次,鹹中帶著鳳梨的酸甜,時不時又有炸雞的酥脆滑嫩與鮮脆的生菜轉換口感,這要吃過才能知道這箇中滋味,也讓我這不愛漢堡的人有了新的體驗!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嘶咔炸雞|新開幕!炸雞控必點美國南方經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嘶咔炸雞|新開幕!炸雞控必點美國南方經

你說一個200多的漢堡貴嗎?其實跟外面比起來真的是偏貴,但是如果你知道光是這個鳳梨醬必須經過火烤釋放出鳳梨的鮮甜味,然後再花時間慢慢熬煮後才能完成,而且裡面的炸雞是一整塊的雞胸肉完全不減量,然後用比外面市售一般酥炸油貴上三、四倍的澳洲進口芥花油,光是最簡單的鹽巴就用貴上一般N倍的玫瑰鹽,就會知道這個漢堡的成本有多麼驚人!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嘶咔炸雞|新開幕!炸雞控必點美國南方經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嘶咔炸雞|新開幕!炸雞控必點美國南方經

食物吃起來不但沒有油膩感,而且沒有油耗味,重點是吃起來還比較健康一點!為什麼我會知道這麼多?因為我第一次來捧場的時候,熱心的主廚就在我旁邊從食材、原料、製成等過程鉅細靡遺的做說明,因為我很認真的在記口感及味道,所以沒辦法記住他說的所有內容,這樣不知道會不會對不起他~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嘶咔炸雞|新開幕!炸雞控必點美國南方經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嘶咔炸雞|新開幕!炸雞控必點美國南方經

《酪奶炸雞》是在美國長大回到台灣的老闆一直很懷念的一種味道,所以他協同曾經待過米其林廚房的朋友,除了還原美國南方經典的《酪奶炸雞》之外,也在醬料上花了許多的心思研發出獨特的口味,大家有機會可以去試試,口感跟風味滿獨特的,然後~千萬不要錯過薯條啊~~~

 

PS、本食記依據本人食用後主觀撰寫,其經營模式及口味可能隨時被調整無法適時更正,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AmAnDA亞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