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曉拾光(市府店)|新開幕!錦州街平價人

店名:曉拾光(市府店)

電話:02-2765-0436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158弄9號((捷運市政府4號出口)

營業時間:每日1130-1430/1730-2130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曉拾光(市府店)|新開幕!錦州街平價人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曉拾光(市府店)|新開幕!錦州街平價人

這間是在吃完《皇泰泰 泰國船麵》後要回去上班時,發現斜對面有間店在裝潢,先拍了一下他們家的菜單回去估狗,才發現這間是中山區的人氣義大利麵店,看了風評不錯後,讓我這個麵控超級興奮!又有好吃平價的麵可以吃了~~~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曉拾光(市府店)|新開幕!錦州街平價人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曉拾光(市府店)|新開幕!錦州街平價人

等到開幕後,大約下午一點半多到訪,結果是一個人包場,從外觀看起來很像咖啡店的店,裡面更是漂亮。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曉拾光(市府店)|新開幕!錦州街平價人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曉拾光(市府店)|新開幕!錦州街平價人

店家保留了原有的格局,將店面裝修成兩種風格,一邊是紅磚砌成有鄉村純樸的優閒感;另外一則是以大片木條裝飾有洗鍊都會風格,而且保留很多的空間,在裡面沒有什麼壓迫感。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曉拾光(市府店)|新開幕!錦州街平價人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曉拾光(市府店)|新開幕!錦州街平價人

店家另外有兩個小角落有小小包廂的感覺,一區是舒適沙發區,牆上有大片綠葉裝飾,感覺很清新舒適;另外一區在比較裡面,光影打下來有種華麗的復古感,怎麼拍都很好看。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曉拾光(市府店)|新開幕!錦州街平價人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曉拾光(市府店)|新開幕!錦州街平價人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曉拾光(市府店)|新開幕!錦州街平價人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曉拾光(市府店)|新開幕!錦州街平價人

(部分菜單內容引自店家官網)

他們家的餐點有很多選擇,像是義大利麵、烤飯與燉飯、披薩、開胃菜、炸物及下午茶,周末則提供早午餐,非常多樣化,一個人或是一群人都很可以。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曉拾光(市府店)|新開幕!錦州街平價人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曉拾光(市府店)|新開幕!錦州街平價人

第一次吃點了《番茄辣味雞肉直麵》另外加價98元加購套餐,套餐附有軟法佐鮪魚醬、主廚例湯及水果冰茶。服務人員先是上了檸檬水及餐具,再來則是附餐,等了一會我點的麵才上桌。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曉拾光(市府店)|新開幕!錦州街平價人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曉拾光(市府店)|新開幕!錦州街平價人

軟法有烤過,吃起來外酥內軟,口感相當好,而且他們家用的軟法品質很好,有越嚼越香的感覺,因為我對醬料比較挑(有些成分不吃,非店家問題),所以沒有沾醬料就直接吃。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曉拾光(市府店)|新開幕!錦州街平價人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曉拾光(市府店)|新開幕!錦州街平價人

例湯的部分看起來很濃郁,喝起來也真的很濃郁,湯本身味道比較清淡一些,但裡面有加了比較鹹香的火腿及脆口的菇類,所以看起來平淡但實際上相當的有層次感。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曉拾光(市府店)|新開幕!錦州街平價人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曉拾光(市府店)|新開幕!錦州街平價人

最讓我期待的義大利麵,光是看擺盤跟色澤就可以期待了,濃郁的番茄基底沒有特別強調番茄的酸味,反而吃起來很溫潤順口,吃一口就可以感覺到這盤料理以食材原味為主,沒有刻意調味,個人很喜歡這種不過度調味的義大利麵。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曉拾光(市府店)|新開幕!錦州街平價人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曉拾光(市府店)|新開幕!錦州街平價人

他們家的直麵裹上香濃的番茄醬料,帶點微辣的口感,更增添食欲。麵條口感相當的滑順有嚼勁,搭配鮮嫩的雞肉塊及脆口的菇類,雞肉不乾不柴相當入味,食材跟配料的熟度都拿捏得恰到好處,第一次吃就迷上了。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曉拾光(市府店)|新開幕!錦州街平價人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曉拾光(市府店)|新開幕!錦州街平價人

第二次來依舊是包場,不過這次店家推出了平日超值午餐,像上次那樣的吃法一整套也才198真的超划算的,不過比對了一下原本的菜單,有發現超值午餐跟一般的餐點不一樣,到訪那天是星期三,所以就點了《義式紅酒牛肉直麵》。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曉拾光(市府店)|新開幕!錦州街平價人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曉拾光(市府店)|新開幕!錦州街平價人

當麵上桌時,洋蔥和著蒜頭的香氣超級濃郁,光聞到這股香氣就讓人食欲大增了,這道以清炒的方式呈現,而通常清炒最能測試出一間店的功力,因為用的調味極少,最能呈現出廚師掌握食材的能力。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曉拾光(市府店)|新開幕!錦州街平價人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曉拾光(市府店)|新開幕!錦州街平價人

吃上第一口,臉上馬上呈現超級滿意的狀況,他們家的清炒不但相當濃郁而且連麵條也相當入味,麵條上有些許的油氣吃起來鹹香帶點辣勁超級順口美味,牛肉是屬於薄片,吃起來有口感但需要多咬幾下,不算嫩是屬於有咬勁的那種,就風味上相當的迷人,清炒類也算是個狠角色!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曉拾光(市府店)|新開幕!錦州街平價人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曉拾光(市府店)|新開幕!錦州街平價人

第三次到訪揪了放假的隔壁櫃櫃姐一起來,不然每次只能點一道真的是太痛苦了!我們討論了很久點了《油醋野菇沙拉》、《夏威夷鮮蝦披薩》、《麻辣青醬牛培根堅果直麵》,並請廚房一起上桌,這樣才能來個大合照又不會影響到溫度!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曉拾光(市府店)|新開幕!錦州街平價人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曉拾光(市府店)|新開幕!錦州街平價人

因為現烤披薩會比較久一點,所以我就跟櫃姐邊閒聊,她喝一口檸檬水就馬上說,他們家連簡單的水都好喝!其實我不是個愛吃披薩的人,但是因為介紹後面的櫃姐來吃這間,結果她說麵跟披薩都很好吃,而且披薩還是薄餅皮的,經她這樣一說我就有興趣了。等了好一會,我們點的一次通通上桌,好香啊~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曉拾光(市府店)|新開幕!錦州街平價人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曉拾光(市府店)|新開幕!錦州街平價人

快速的拍了幾張照片,就從《油醋野菇沙拉》先下手,因為我很怕美乃滋的味道,所以通常都會點這種比較清爽篇日式醬料的沙拉,他們家的沙拉不小碗,青菜洗的很乾淨但沒有生水的澀感,搭配油醋醬吃起來酸酸甜甜超開胃。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曉拾光(市府店)|新開幕!錦州街平價人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曉拾光(市府店)|新開幕!錦州街平價人

野菇的部分有先經過炙燒,充滿香氣吃起來柔軟又脆口,而且每一塊都很飽滿,而上面有撒些酥烤過的麵包碎塊,整個吃起來相當新鮮且清爽,每種食材的料理都處理得恰到好處。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曉拾光(市府店)|新開幕!錦州街平價人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曉拾光(市府店)|新開幕!錦州街平價人

《麻辣青醬牛培根堅果直麵》的賣相也相當好,除了醬汁濃郁之外,比較讓我開心的是他們家的青醬就是青醬味帶點奶味,我吃過很多家的奶味都是蓋過青醬的,吃一吃都懷疑自己是不是點到奶油口味的。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曉拾光(市府店)|新開幕!錦州街平價人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曉拾光(市府店)|新開幕!錦州街平價人

裹上醬汁的直麵也相當有味,麵條軟硬度剛好也帶點嚼勁,邊吃還不時會咬到硬硬脆脆的堅果,並從口腔裡慢慢的跑出微微的麻辣風味,讓這道麵點不僅濃郁而且夠味,讓隔壁的櫃姐也讚譽有加。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曉拾光(市府店)|新開幕!錦州街平價人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曉拾光(市府店)|新開幕!錦州街平價人

最讓我期待的其實是《夏威夷鮮蝦披薩》,光是一上桌就讓人感到相當的開心,因為實在是太香了,趁熱趕快拿了一塊來嗑,柔軟的麵皮加上餡料,鹹香中帶點鳳梨的酸甜,又鹹又甜的味道超棒的,收服了我這個不愛披薩的人。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曉拾光(市府店)|新開幕!錦州街平價人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曉拾光(市府店)|新開幕!錦州街平價人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他們家的餅皮是內心柔軟但外圍酥脆,外面很多烤一烤都變成厚厚的麵包,但是他們家的餅皮確是相當香酥脆,就像吃剛烤好的餅乾一樣,我真的吃到連旁邊的屑屑都撿起來吃,這道一樣讓我們吃得非常滿意,吃完後櫃姐還外帶一個回去孝敬她的娘。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曉拾光(市府店)|新開幕!錦州街平價人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曉拾光(市府店)|新開幕!錦州街平價人

說到我這幾天在整理照片時,看到我點的《夏威夷鮮蝦披薩》照片時,突然想到那天我那天的披薩好像沒有吃到鮮蝦的記憶點,為了確認我還問了當天跟我一起去吃的櫃姐,她也才想起我們好像都沒有吃到蝦子,真的是太搞笑了,兩個人光是吃餅皮跟上面的料就可以這麼的滿足,如果有放到蝦子還得了啊!!老闆,還我披薩上的蝦子啦~~~~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曉拾光(市府店)|新開幕!錦州街平價人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曉拾光(市府店)|新開幕!錦州街平價人

基本上,這間我愛到一個星期去光顧三次,雖然都是隨機點自己愛吃的,但是完全沒有遇到什麼雷的,真不愧是中山區的人氣名店,連我介紹過去的櫃哥櫃姐也是只有『好吃』兩字!除了環境像咖啡廳可以拍個網美照之外,他們家的服務與態度也都很好,只是差在疫情期間沒什麼人上門所以我很常一個人包場,但店家很貼心的有提供外帶餐點服務,就算不入店用餐一樣可以享受到他們家的料理喔!希望這間店可以長長久久,這樣我就可以常吃到美味又平價的義大利麵了!推薦喜歡義大利麵的人千萬絕對不要錯過這間店!

 

PS、本食記依據本人食用後主觀撰寫,其經營模式及口味可能隨時被調整無法適時更正,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AmAnDA亞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