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蚵仔麵線|湯頭不一樣的麵線!鮮蚵

店名:中央北蚵仔麵線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路三段210-1號(捷運復興崗站1號出口)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1530-2100/週六~周日1100-2000(公休日請參考FB)

我沒想到會有這麼一天會為了一碗麵線跑到北投去!但是這一天真的到了!話說前幾天我陪家人到石牌榮總回診,原本回診完我都是跟家人開車回家,但因為這天我有接比較晚的代班,所以跟家人說我自己坐捷運過去就可以了。

|食記-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蚵仔麵線|湯頭不一樣的麵線!鮮蚵

|食記-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蚵仔麵線|湯頭不一樣的麵線!鮮蚵

家人在石牌站丟我下車,原本要往信義區的,後來想說離上班時間還有三個多小時還有點久,然後又突然想到『蚵仔麵線神教』社團之前有人在上面分享附近有新開的麵線店,擇期不如撞日,搭上捷運就直接衝了。

|食記-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蚵仔麵線|湯頭不一樣的麵線!鮮蚵

|食記-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蚵仔麵線|湯頭不一樣的麵線!鮮蚵

這間店位於復興崗與忠義站的中間,但看起來離復興崗比較近一點,走出捷運站直走過馬路,然後左轉一直走,像我這種走的比較快的腳程大約是5分鐘左右,但是因為店的附近沒有什麼明顯的地標,又位在一般住宅的一樓,所以一不小心可能就會走過頭。

|食記-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蚵仔麵線|湯頭不一樣的麵線!鮮蚵

|食記-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蚵仔麵線|湯頭不一樣的麵線!鮮蚵

到的時候離營業時間還有一小段時間,老闆請我再等一下,他的麵線還要再放一下。他們家的店很簡潔乾淨,麵線攤擺在門口,裡面則有三桌大約可以坐個七、八位客人。

|食記-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蚵仔麵線|湯頭不一樣的麵線!鮮蚵

|食記-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蚵仔麵線|湯頭不一樣的麵線!鮮蚵

等著等著就跟老闆聊起來了,老闆是個很好聊很親切的人,他說以前也做過餐飲業,後來選擇賣麵線,聊著聊著老闆也不時的去攪一攪那鍋麵線,從他的動作及不疾不徐的態度,可以感覺到他是個慢工出細活的人,不會因為有客人就急著把他認為還沒好的麵線就端上桌。

|食記-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蚵仔麵線|湯頭不一樣的麵線!鮮蚵

等了一、二十分鐘終於好了,我在老闆的身邊看他舀著麵線,鍋裡散發出超濃郁的香氣,但不是很熟悉的柴魚味,反正老闆要我猜也猜不出來,好吧!我只要會吃就好。

|食記-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蚵仔麵線|湯頭不一樣的麵線!鮮蚵

|食記-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蚵仔麵線|湯頭不一樣的麵線!鮮蚵

老闆說因為澱粉還沒有釋放出來,所以湯會比較清,其實也沒關係,就當沒有勾芡的麵線來吃就好。湯底的部分看起來顏色比其他家淡了一些,雖然沒有另外加調味料,但喝起來很濃郁又鮮甜,除了醬味我真的喝不出其他是什麼食材,不過感覺老闆花了段時間熬煮的。

|食記-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蚵仔麵線|湯頭不一樣的麵線!鮮蚵

|食記-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蚵仔麵線|湯頭不一樣的麵線!鮮蚵

麵線的口感滑順量也挺多的,雖然一開始喝湯比較多,到1/4左右就整碗都是麵線了,不過他們家的湯頭好喝又不一般,也算是一大特色。吃沒多久,老闆娘從外面回來,老闆娘也是很親切,一進來就打招呼,後來就到外面幫忙老闆處理外帶的包裝,雖然地點偏僻了點,但還是有顧客開車來買。

|食記-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蚵仔麵線|湯頭不一樣的麵線!鮮蚵

|食記-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蚵仔麵線|湯頭不一樣的麵線!鮮蚵

綜合麵線的料有鮮蚵、大腸與魚丸,鮮蚵大小不一處理得很乾淨,也沒有裹上太多的粉,吃起來鮮味十足,大腸沒有上醬色是屬於白大腸, 口感很乾淨煮到恰到好處,不會軟爛也保有嚼勁,雖然有切得比較小塊但口感還是很有存在感的。

|食記-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蚵仔麵線|湯頭不一樣的麵線!鮮蚵

|食記-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蚵仔麵線|湯頭不一樣的麵線!鮮蚵

比較特別的是他們家的第三種料不是魚酥也不是肉塊,而是加了圓圓白白的魚丸,魚丸吃起來又鮮又彈口感極佳,而且他們家的湯頭跟魚丸也超合拍。

|食記-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蚵仔麵線|湯頭不一樣的麵線!鮮蚵

|食記-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蚵仔麵線|湯頭不一樣的麵線!鮮蚵

他們家的麵線,光是湯頭就很夠味了,但像我這種嗜辣者一開始會先吃原味,後面再加上辣椒提味。這邊每桌都放著四種調味料,醋、蒜泥、辣油辣椒與菜圃生辣椒,據說辣椒類的都是老闆親手製作不買現成的。

|食記-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蚵仔麵線|湯頭不一樣的麵線!鮮蚵

|食記-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蚵仔麵線|湯頭不一樣的麵線!鮮蚵

我另外加了蒜泥及兩種辣椒,再點綴一點醋,提升麵線的香氣與辣味,他們家的辣椒果然好吃,加了味道更加濃郁而且還會促進食慾,雖然超大一碗,但還是很輕鬆的解決掉,吃完整個很滿足,也不枉費我大老遠地跑過來嚐鮮。

|食記-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蚵仔麵線|湯頭不一樣的麵線!鮮蚵

|食記-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蚵仔麵線|湯頭不一樣的麵線!鮮蚵

吃完後,慢步緩緩地走回捷運站準備回信義區代班,這邊雖然不是很熱鬧但也落得一些清幽,吃完麵線後散步也是挺紓壓的,大家有經過或是到這一帶時可以順道來試試這家湯頭很不一樣的麵線喔!

 

PS、本食記依據本人食用後主觀撰寫,其經營模式及口味可能隨時被調整無法適時更正,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AmAnDA亞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