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北市南港區|南港鐵字號麵線|隱身巷弄內,清爽無勾芡

店名:南港鐵字號麵線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興南街60巷3號

電話:02-2788-4491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0630-1100/週六公休/週日及例假日僅上午營業

 

本身就是個麵線控,到處尋找好吃的麵線,只可惜我吃了N年的麵線店們不是沒人承接就是老闆年事已高要退休,前陣子吃了這附近很多人推的麵線店,食材新鮮也是老店,但過重的中藥味真的不是我的菜啊!後來跑遍全台灣吃美食的老同學推薦了我這間麵線店,所以無論如何都要來吃一下!

|食記-台北市南港區|南港鐵字號麵線|隱身巷弄內,清爽無勾芡

因為這間的營業時間只到早上十一點半,當成午餐吃又來不及趕上營業時間,所以只好挑一個上班時間起個大早,特別跑過來吃吃看同學推薦的美食。這間的位置相當特別,不在店家密集的興華路一帶,獨自隱身在興中街的住宅區裡,讓我跟著估狗大神鬼擋牆一番,差點找到放棄時,終於被我找到囉!

|食記-台北市南港區|南港鐵字號麵線|隱身巷弄內,清爽無勾芡

光看外面,我會以為這間是宮廟,但走進去又覺得來到別人家的客廳,空間寬闊又明亮,完全不像賣麵線的店家。

|食記-台北市南港區|南港鐵字號麵線|隱身巷弄內,清爽無勾芡

看到價格有點嚇到,這已經是一個便當的價格了,但既來之則吃之就不要考慮價格了,畢竟這也不是我每天會吃到的店家,直接點大碗就找了個位子坐下。店內陸續來了一些客人,看來都是附近的住戶來光顧,隨意聊個幾句氣氛很熱絡。

|食記-台北市南港區|南港鐵字號麵線|隱身巷弄內,清爽無勾芡

|食記-台北市南港區|南港鐵字號麵線|隱身巷弄內,清爽無勾芡

坐下來後才發現這邊是要自己端先付款,於是又起身把麵線端到桌上就開始吃了,他的湯底很特別,跟我在外面吃的都不大一樣,有點像是我們家煮的佛跳牆在淡一半的味道,麵線應該是手工麵線粗細可見,這種麵線比較有咬勁,個人不喜歡細細軟軟的麵體,這裡的麵體很可以,分量還算多。

|食記-台北市南港區|南港鐵字號麵線|隱身巷弄內,清爽無勾芡

湯底的部分因為比較清淡,所以可以依個人的口感加上醋或是辣椒,可以讓口味在重一點。這裡的麵線因為沒有勾芡所以吃起來不像加了勾芡的湯汁那麼的濃郁,麵體跟湯汁比較清爽,很適合不喜歡勾芡的人。

|食記-台北市南港區|南港鐵字號麵線|隱身巷弄內,清爽無勾芡

|食記-台北市南港區|南港鐵字號麵線|隱身巷弄內,清爽無勾芡

大腸的部分有微滷上色過,但沒有過重的味道去覆蓋大腸原有的口感,腸子本身清理得很乾淨吃起來很爽口也沒什麼腥味,而且他們的大腸切的很大塊,很有嚼勁但不會咬不斷,滷到恰到好處,雖然整碗價格比較高,但對我來說久久吃一次不會太傷本啦!畢竟好吃比較重要。

|食記-台北市南港區|南港鐵字號麵線|隱身巷弄內,清爽無勾芡

市面上的麵線大多已勾芡為主,很少有像這間店不加勾芡,推薦給不喜歡勾芡或是喜歡清淡的人,或是吃習慣重口味的人轉換一下口味也是很不錯的選擇喔!

 

PS、本食記依據本人食用後主觀撰寫,其經營模式及口味可能隨時被調整無法適時更正,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AmAnDA亞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