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北市南港區|南港捷運站無名小貨車麵線臭豆腐|時間一

 

攤名:南港捷運站無名麵線臭豆腐(自取的名字)

地點:台北市南港區興華路73號(旁邊的空地)

營業時間:每日下午3點半-賣完為止(約8點半)

(雖然老闆說他全年無休只休春節,但難保偶爾還是不出車,請自行斟酌)

 

最近在南港捷運站工作,在工作前我都會先搜尋一下當地的美食,因為工作的關係用餐時間比較彈性,所以我都會避開用餐時間,大概2點過後才會出去覓食,這附近的美食我都查過一輪了,大部分都大同小異,唯有這一間只有一則文章介紹,雖然不確定會不會遇到,但是還是找了一天的下午到餐車停駐的地點等待。

|食記-台北市南港區|南港捷運站無名小貨車麵線臭豆腐|時間一

|食記-台北市南港區|南港捷運站無名小貨車麵線臭豆腐|時間一

 

根據文章所寫是在一個停車場的旁邊,而且是下午三點半開始營業,我大概四十分左右到卻發現還是空地一片,原本想說是今天沒營業還是老闆不賣了,正在思考要不要換間吃的時候,這輛傳說中的小貨車緩緩的開上空地。

|食記-台北市南港區|南港捷運站無名小貨車麵線臭豆腐|時間一

|食記-台北市南港區|南港捷運站無名小貨車麵線臭豆腐|時間一

等到老闆下車後,我跟老闆開玩笑的說我以為我被網路文章騙了,正想要換別的店吃的時候你就出現了,老闆很不好意思的笑著說因為他要醃製泡菜所以晚了一點,接著就開始熱油跟擺放桌椅。我在等待的時候,旁邊也陸續出現一些看起來是附近的上班族跟居民跟我一起等老闆準備就緒。

|食記-台北市南港區|南港捷運站無名小貨車麵線臭豆腐|時間一

因為我是第一個頭香客人所以第一個上菜,點了一份臭豆腐跟麵線,本身為麵線控的我是為了麵線而來,但是吃了之後馬上轉風向,這邊的臭豆腐整個大勝!!因為每天的備量都在車上,所以麵線只有一鍋賣完為止,而臭豆腐的量比較足,老闆說他大概是八點半左右收攤,所以想吃的人還是要斟酌一下時間喔!

|食記-台北市南港區|南港捷運站無名小貨車麵線臭豆腐|時間一

|食記-台北市南港區|南港捷運站無名小貨車麵線臭豆腐|時間一

麵線的量很足,小小一碗但很有飽足感,大腸滷到很透很夠味,搭配辣油渣、香菜及蒜頭與醋,但整體吃起來的感覺比較家常口味沒有特別之處,對於麵線控來說這邊的麵線只會是我嘴饞或很餓的時候會加點。

|食記-台北市南港區|南港捷運站無名小貨車麵線臭豆腐|時間一

|食記-台北市南港區|南港捷運站無名小貨車麵線臭豆腐|時間一

但是吃到臭豆腐的時候有給他心裡小小的驚艷一下,因為我特別跟老闆說要炸酥一點,所以咬下去真的有酥脆,但它的內心卻是軟嫩的,火侯控制的很不錯,老闆給我很多泡菜,讓我每一口都有滿滿的泡菜可以幫臭豆腐加分。

|食記-台北市南港區|南港捷運站無名小貨車麵線臭豆腐|時間一

|食記-台北市南港區|南港捷運站無名小貨車麵線臭豆腐|時間一

我不喜歡過酸的泡菜,他的泡菜酸脆度很剛好,加上幾絲的紅蘿蔔絲增加口感,但是他的辣椒又跟麵線不一樣,是用生辣椒下去泡的,這點有加分,整個吃起來就是又酥又脆又辣,口感很好也很夠味,完全吃不到油耗味,這一盤表現得很精彩,所以臭豆腐大勝麵線真的必點!

|食記-台北市南港區|南港捷運站無名小貨車麵線臭豆腐|時間一

吃到後面,不知不覺附近的桌椅都坐滿了人,再加上一堆附近下課的學生也湊過來在等座位。到這邊吃東西要有點耐心,有時候從頭到尾只有老闆一個人忙進忙出的,桌上也沒有放調味料,所以在點餐前可以先跟老闆說你想加或不想加的調味料,這樣會比較省時間喔!老闆是個很客氣也很打拼的人,如果有到附近或時間許可,不妨過去捧個場喔!

PS、本食記依據本人食用後主觀撰寫,其經營模式及口味可能隨時被調整無法適時更正,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AmAnDA亞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