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新北市蘆洲區|桶神滷味(蘆洲長安店)|負評很多的滷味

店名:桶神滷味(蘆洲長安店)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長安街97號

電話:0976-540-607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六1800-0100(星期天公休)

印象當中,這間好像在長安街開了幾年,但是因為我都買斜對面的超重口味連鎖滷味,所以這間就這樣被我經過N次,只是每次經過都會看到有幾個人圍著攤位等,而且都是男生偏多,心裡都會想說:這間真的好吃嗎?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桶神滷味(蘆洲長安店)|負評很多的滷味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桶神滷味(蘆洲長安店)|負評很多的滷味

後來某天下班想要買個消夜回家吃,偏偏我想要吃的不是休息就是要等很久,結果看到這間店時心想就給他一個機會好了,每次經過都有人在排隊應該也不會難吃到哪裡去吧!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桶神滷味(蘆洲長安店)|負評很多的滷味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桶神滷味(蘆洲長安店)|負評很多的滷味

他們家主要的食材都是放在櫃子裡,外面用透明的活動式蓋子罩著,放在外面的食材大概除了時蔬類的之外,大多有用塑膠袋一個一個分裝包好。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桶神滷味(蘆洲長安店)|負評很多的滷味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桶神滷味(蘆洲長安店)|負評很多的滷味

食材的部分除了固定每一份都包好之外,這間在選擇上比較有彈性,像是外面一份固定幾個,你要吃就要買一整份,但這邊有部分是用價格分區,而且標示的很清楚,像是任選3個25元、任選5個25元,這樣每樣食材就可以都夾一個,就算一個人吃也可以吃的很澎湃!ˇ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桶神滷味(蘆洲長安店)|負評很多的滷味

食材選擇後之後拿給店員,付完款之後就在旁邊等或再去買別的,因為他們家的攤位後面就是飲料店,所以也可以順便買一杯回家喝。他們家的滷味是大鍋煮,除了滷著客人點的滷味之外,旁邊還有鴨血、蘿蔔及豆干泡著入味。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桶神滷味(蘆洲長安店)|負評很多的滷味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桶神滷味(蘆洲長安店)|負評很多的滷味

等到食材都熟了之後,他們會把滷味先瀝乾,通常我到外面買的加熱滷味通常都是裡面再加一些滷汁進去,他們家的作法有點不一樣。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桶神滷味(蘆洲長安店)|負評很多的滷味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桶神滷味(蘆洲長安店)|負評很多的滷味

在瀝乾的同時,店員會在鍋子裡先用蒜頭、辣椒、香菜、酸菜及調味粉事先調味,然後再將瀝乾的滷味倒進去攪拌,在裝進袋子就完成了,這感覺有點像鹽水雞的做法,我把它稱為乾式熱滷味。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桶神滷味(蘆洲長安店)|負評很多的滷味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桶神滷味(蘆洲長安店)|負評很多的滷味

回家倒在盤上滿滿大一大盤,有著陣陣的蒜味混著香菜的香氣,我點了玉米筍、海帶、天婦羅、菜頭、百頁跟一些喜歡吃的火鍋料之類的。食材本身就有滷汁的味道,有著剛剛好的鹹味,上面還會裹著一層比較重口味的調味,蒜及辣椒的刺激感、酸菜的酸脆、調味粉的鹹香及香菜的香氣,吃起來層次感十足。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桶神滷味(蘆洲長安店)|負評很多的滷味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桶神滷味(蘆洲長安店)|負評很多的滷味

食材本身每樣幾乎都滷得很透但不會過於軟爛,唯一表現沒那麼好的就是菜頭,雖然有熟但是沒有滷透,部分吃起來會比較生生硬硬的,其他不管是熟度或味道都拿捏得很好。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桶神滷味(蘆洲長安店)|負評很多的滷味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桶神滷味(蘆洲長安店)|負評很多的滷味

這間連我那嘴刁的娘吃了第一次就驚艷不已,後續又去買了幾次品質都維持得很一致,就連菜頭沒有滷到很透也是始終如一,但沒辦法我很愛吃滷菜頭,希望有一天可以吃到滿意的菜頭。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桶神滷味(蘆洲長安店)|負評很多的滷味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桶神滷味(蘆洲長安店)|負評很多的滷味

想當初第一次買,在等的時候滑了一下評論,發現這間負評有點多,害我在等的期間有小小汗顏了一下,但是回到家吃了之後又發現其實沒有網路說的那麼糟,有可能是外送缺東缺西或是食材沒有滷到很到味,但是對我這個都現場買的人來說並沒有遇到這些問題,而且還滿喜歡他們家的味道,尤其是特別調味的部分很獨樹一幟,吃過一次就會記得,雖然有很多負評,但除非他們有退步或踩到雷,不然我還是會去捧場的。

 

PS、本食記依據本人食用後主觀撰寫,其經營模式及口味可能隨時被調整無法適時更正,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AmAnDA亞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