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小陳牛肉麵|永春站人氣牛肉麵,湯濃肉大

店名:小陳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虎林街143號(捷運永春站4號出口)

電話:02-2778-1967

營業時間:星期二~星期六1100-1400/1700-2000(星期日、一公休)

記憶當中好像有N年沒有吃過牛肉麵了,除了我爹偶爾心血來潮煮一鍋滷牛肉讓我們大快朵頤之外,其實我很少在外面吃牛肉麵。前幾天試著給百貨附近的一間牛肉麵店機會,但是花了一碗180的半筋半肉牛肉麵,麵一般肉軟爛重點是湯頭為醬油水,完全沒有牛肉的味道,一整個踩雷踩到很徹底。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小陳牛肉麵|永春站人氣牛肉麵,湯濃肉大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小陳牛肉麵|永春站人氣牛肉麵,湯濃肉大

後來估狗了永春站這附近的美食,發現這間牛肉麵超多人推的,所以又找了一天過來試試看,希望不要讓我失望啊!到的時候外面排著隊,不明就裡的我問了一下旁邊內用也要排隊嗎?對方跟我說要排隊,後來差不多快輪到我的時候,才發現回答我的那個人是外帶,內用其實可以直接進去找位子坐。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小陳牛肉麵|永春站人氣牛肉麵,湯濃肉大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小陳牛肉麵|永春站人氣牛肉麵,湯濃肉大

後來我才知道那些排隊的都是要外帶,而且在我排隊的時候觀察了一下,這些外帶的客人絕大部分都是為了買滷菜而來,門口旁一個小小的透明櫥窗裡面的滷味種類其實沒有很多,但就是讓這些客人就算排隊也要買。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小陳牛肉麵|永春站人氣牛肉麵,湯濃肉大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小陳牛肉麵|永春站人氣牛肉麵,湯濃肉大

找了個位子坐下,馬上就有人過來問要點什麼?這邊連菜單都不用劃直接跟店員點就可以了。這裡的品項相當簡單,就牛肉麵分清燉或紅燒、榨菜肉絲麵與榨醬麵,不過這邊大概九成九以上都是點紅燒牛肉麵,只差在大小碗而已。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小陳牛肉麵|永春站人氣牛肉麵,湯濃肉大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小陳牛肉麵|永春站人氣牛肉麵,湯濃肉大

點了一碗小的紅燒牛肉麵,再到門口點小菜,不過接近下午的時間滷菜幾乎都賣到差不多了,看了一下就點海帶、豆干跟滷蛋,切菜的店員直接跟我說40元,等一下吃完再一起結就可以了。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小陳牛肉麵|永春站人氣牛肉麵,湯濃肉大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小陳牛肉麵|永春站人氣牛肉麵,湯濃肉大

因為麵點都是憑店員記憶的,所以有可能不會依照每個人點的順序上桌,但是前後時間不會差太久。上桌後感覺份量很多,我看了一下點大碗的份量也是很驚人,眼前的小碗不知道吃不吃得完?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小陳牛肉麵|永春站人氣牛肉麵,湯濃肉大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小陳牛肉麵|永春站人氣牛肉麵,湯濃肉大

他們家的麵條是比較厚實的白麵,是屬於有嚼勁又有飽足感的那種,而且麵量放不少,沾附了牛肉湯更顯得有滋味,湯頭部分醬味偏重有點微辣又很順口,濃郁又有牛肉精燉所釋放出的風味,跟我前幾天吃的醬油水真的是天差地遠,只是這邊的辣度在點餐時是直接跟店員說的。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小陳牛肉麵|永春站人氣牛肉麵,湯濃肉大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小陳牛肉麵|永春站人氣牛肉麵,湯濃肉大

泡在湯麵裡的四塊牛肉塊,光看就覺得不小,但真正夾起來才會被他的超大塊鈔厚的體積給嚇到,這個厚度比其他家厚超多的,原本以為那麼大塊會不好咬,結果他們家的牛肉厚實歸厚實,咬下去有滿滿的湯汁之外還軟嫩極了,牙口不好的人也可以輕鬆吃。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小陳牛肉麵|永春站人氣牛肉麵,湯濃肉大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小陳牛肉麵|永春站人氣牛肉麵,湯濃肉大

滷菜的部分,除了原本滷汁的味道外還多了些醬油膏的鹹味,食材本身滷得很透,雖然沒甚麼驚豔感但也算是味道樸實很不錯的配菜,難怪有些客人排隊就只是要買滷味而已。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小陳牛肉麵|永春站人氣牛肉麵,湯濃肉大|食記-台北市信義區|小陳牛肉麵|永春站人氣牛肉麵,湯濃肉大

整體來說他們家的味道不錯份量又大,我吃到2/3碗時就已經很撐了,但不浪費食物為原則的我來說,最後還是整碗嗑光然後一路飽到晚上,店內四周環境也滿乾淨的,而且每次客人離去他們都會馬上用酒精消毒桌面及環境,也算是讓人比較安心,重點是還有冷氣,不用怕夏日炎炎吃到滿身大汗,想吃牛肉麵這間可以試試!

 

PS、本食記依據本人食用後主觀撰寫,其經營模式及口味可能隨時被調整無法適時更正,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AmAnDA亞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