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新北市蘆洲區|黃師父上海小籠包|巷弄內不起眼的點心小

店名:黃師父上海小籠包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中原路21巷8號

電話:02-8285-7316

營業時間:每日1200-2000

最近家裡午餐比較少開伙所以都會買外面,正當爹娘建議午餐要去買哪間什麼的,講了幾間名單但我已經有點吃膩了,就突然想起這間在家附近開了N年但我一次都沒有去捧場過的店。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黃師父上海小籠包|巷弄內不起眼的點心小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黃師父上海小籠包|巷弄內不起眼的點心小

我先打電話過去訂了《韭菜小籠包》及《蟹黃燒賣》,後來爬文看大家都很推蘿蔔糕,所以又打了一通電話加點《港式蘿蔔糕》,這樣就應該夠我們三個大人吃了。由於這些都是現點現做現蒸,所以闆娘要我大概過12分鐘再過去拿就可以了。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黃師父上海小籠包|巷弄內不起眼的點心小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黃師父上海小籠包|巷弄內不起眼的點心小

我從家裡慢慢走過去其實還有點時間,到的時候我點的那些餐點全在門口的蒸籠蒸著,老實說這間店真的超級不起眼也沒什麼裝潢,而且牆面也貼滿了五顏六色的產品介紹,如果不是食物好吃的話,這樣的店應該很容易被忽略,但是看到牆上有介紹老闆是前華泰王子飯店點心主廚與晶華酒店點心副主廚,而且在蘆洲經營超久的,沒有相當的功夫應該撐不了這麼久吧!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黃師父上海小籠包|巷弄內不起眼的點心小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黃師父上海小籠包|巷弄內不起眼的點心小

趁東西還沒有好,跟闆娘小聊了一下,因為疫情的關係,原本店內有開放內用疫情期間就取消,但是會看狀況不定期開放,而近年因為疫情的影響,生意差了很多,所以他們也嚐試將店內的產品做成冷凍食品,方便大家可以在家享用,也另外增加一些收入。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黃師父上海小籠包|巷弄內不起眼的點心小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黃師父上海小籠包|巷弄內不起眼的點心小

等了一會,我訂的食物終於好了,闆娘很貼心地給我幾包醬料跟薑絲回家配著吃。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黃師父上海小籠包|巷弄內不起眼的點心小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黃師父上海小籠包|巷弄內不起眼的點心小

回家後,原本想要很假掰的把這些食物用盤子裝,但後來想想還是忠於實況好了,連傾倒的燒賣我都不打算扶起來,夠寫實了吧!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黃師父上海小籠包|巷弄內不起眼的點心小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黃師父上海小籠包|巷弄內不起眼的點心小

很多人把小籠包當成湯包,所以吃起來沒有湯湯水水評價就是乾,但是他們家賣的就是小籠包,吃起來沒有爆漿是正常的好嗎?小籠包比我想像中的小顆,但是包得相當飽滿紮實皮薄餡多,鮮肉與韭菜的精采結合就是美味,雖然味道沒有調得很重,但是不沾醬可以吃到食物的原味。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黃師父上海小籠包|巷弄內不起眼的點心小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黃師父上海小籠包|巷弄內不起眼的點心小

燒賣的材料有蝦肉與魚卵在裡面,和著香菇與後腿肉,吃起來比小籠包多了一股海鮮的鮮甜味,燒賣也是相當的飽實一點都不虛假,每一口都是紮紮實實的餡料,同樣不用沾醬就很好吃。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黃師父上海小籠包|巷弄內不起眼的點心小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黃師父上海小籠包|巷弄內不起眼的點心小

蘿蔔糕一份是三片,煎的焦焦酥酥的,但內心柔軟又充滿著香氣,沾點闆娘提供的醬料更加鹹香好吃,用料紮不紮實咬下去的第一口便分曉,不愧是大家推薦必點的點心之一。原本打開這三盒感覺份量不多,還打算等一下再去買別的食物,結果這三盒竟然讓我們三個大人吃到超飽而且還差點吃不完,而且還被我那嘴刁的娘稱讚到真的很難得!除了用料很實在之外,他們家的食材也都相當新鮮,只能我說太晚認識他們家了,有機會我還想試試其他點心,喜歡吃這類點心的人不要錯過囉!

 

PS、本食記依據本人食用後主觀撰寫,其經營模式及口味可能隨時被調整無法適時更正,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AmAnDA亞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