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北市信義區|烤師傅烤肉飯|永吉路飄香烤肉飯,和風雞

店名:烤師傅烤肉飯

電話:02-2746-663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151弄2-1號(捷運市府站4號出口)

營業時間:周一~周六1100-1430/1700-2100(周日公休)

新美食_210502_891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烤師傅烤肉飯|永吉路飄香烤肉飯,和風雞

這間是我在年初到信義區工作時前同事推薦的,不知不覺就這樣吃了一年,他們家的品質還算穩定,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食物的溫度不一,吃了好一陣子大概有理出一個頭緒,就是在用餐時間的主菜溫度是熱的,但在離峰時段大概一點半以後主菜的溫度就會到溫熱,大概兩點後去就會是溫涼,所以想吃熱一點的餐點就不要太晚去。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烤師傅烤肉飯|永吉路飄香烤肉飯,和風雞

新美食_210502_919

他們家的點餐是在門口左邊,利用點餐機選擇你想要的餐點,付完錢後機器會跑出一張取餐號碼牌,外帶的就等叫號,內用的就自行照位子坐等上菜。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烤師傅烤肉飯|永吉路飄香烤肉飯,和風雞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烤師傅烤肉飯|永吉路飄香烤肉飯,和風雞

我最常點的就是『和風雞腿飯』,甜甜鹹鹹的醬汁加上滑嫩的去骨雞腿排,一整個就是絕配,上桌時香氣四溢的烤肉醬味真的會讓人蠢蠢欲動啊!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烤師傅烤肉飯|永吉路飄香烤肉飯,和風雞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烤師傅烤肉飯|永吉路飄香烤肉飯,和風雞

去骨雞腿排烤得相當入味且勻稱,有厚度的腿排吃起來相當有口感,雖然滑嫩但又有咀嚼感,邊吃香氣邊溢出,吃完讓人相當滿足。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烤師傅烤肉飯|永吉路飄香烤肉飯,和風雞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烤師傅烤肉飯|永吉路飄香烤肉飯,和風雞

『照燒烤雞排飯』是某一次我以為我點的是雞腿飯,結果上菜的時候看到雞排有愣了一下,對了號碼牌點的菜才發現我點錯了,結果就成為我第二個最愛。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烤師傅烤肉飯|永吉路飄香烤肉飯,和風雞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烤師傅烤肉飯|永吉路飄香烤肉飯,和風雞

他們家的雞排有先酥炸過,然後抹上醬汁再燒烤,當天因為我不到一點就到,所以第一次吃到熱騰騰的主菜時竟然有點感動,外表香酥內層細嫩的雞排吃起來香氣甚過烤腿排,加上鹹甜醬汁的助攻,整個完美啊!

新美食_210502_901

新美食_210502_908

『招牌烤肉飯』雖然是他們家的招牌,但可能是我太晚到,烤肉飯上桌時是溫的,肉片口感札實鹹香夠味,味道雖然不差但少了那個溫度吃起來就是弱了一點,如果是剛烤好的味道應該更好。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烤師傅烤肉飯|永吉路飄香烤肉飯,和風雞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烤師傅烤肉飯|永吉路飄香烤肉飯,和風雞

『泰式烤雞腿飯』是某次我很想吃雞腿時,但和風口味已經賣完了,所以想說同樣是雞腿泰式口味應該不會差到哪裡吧!結果我錯了,不知道是醬汁問題還是溫度不夠,這個泰式醬汁口感吃起來完全不合我胃口,吃起來不泰不日味道很詭異,所以我就把醬汁撥到旁邊去只吃雞腿,但這應該是我個人口味不合。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烤師傅烤肉飯|永吉路飄香烤肉飯,和風雞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烤師傅烤肉飯|永吉路飄香烤肉飯,和風雞

他們家的配菜很固定,最常吃的就是半顆溏心蛋、一條甜不辣跟一片香腸,其他的像是四季豆、炒粉絲、炒豆干、花椰菜、炒百頁、、等輪流替換。配菜的味道都不錯,但幾乎都是溫到冷的程度。白飯算是粒粒分明,上面部分會有些許的醬汁,吃起來也是相當的夠味很順口,配著主菜或是配菜,不知不覺就把整碗飯扒到精光。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烤師傅烤肉飯|永吉路飄香烤肉飯,和風雞

新美食_210502_894

他們家另外還有單點的燒烤,因為是現點現烤所以會等的比較久一點,因為前同事推薦『烤甜不辣串』,所以每次去幾乎都會加點一串,甜不辣一樣是鹹甜的風味,烤到軟Q入味重點是很燙,現烤的溫度就是不一樣,前兩天改吃『麻辣甜不辣串』也不錯,有麻辣鍋的風味,喜歡重辣重口味的人可以點。

新美食_210502_899

新美食_210502_897

之前還有點過『烤牛肉串』,味道一樣不差,但牛肉可能是因為筋太多的關係,所以咬起來很吃力,有時候甚至咬不斷,吃完之後就再也沒有點過了,現在有沒有改善就不得而知了。

新美食_210502_912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烤師傅烤肉飯|永吉路飄香烤肉飯,和風雞

另外,我覺得他們家的湯品還不錯,『日式海帶芽湯』小小碗的,裡面有脆口的海帶芽加上薑絲添加些許的辣味,口感很不錯,重點湯是燙口的這點很加分,而且一碗只要10元。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烤師傅烤肉飯|永吉路飄香烤肉飯,和風雞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烤師傅烤肉飯|永吉路飄香烤肉飯,和風雞

整體來說,他們家的餐點大致上品質都很穩定,除了溫度跟早晚去會有影響,另外泰式醬料個人沒有很喜歡之外,其他的都算不錯,如果主菜可以隨時保持熱或燙的程度的話就更好,喜歡烤肉味的人可以試試這間。

 

PS、本食記依據本人食用後主觀撰寫,其經營模式及口味可能隨時被調整無法適時更正,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AmAnDA亞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