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北市信義區|鴨香煲(信義忠孝店)|永吉路30巷內百

店名:鴨香煲(信義忠孝店)

電話:0908-526576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71巷11弄32號(捷運市府站4號出口)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1130-2100(週六~周日公休)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鴨香煲(信義忠孝店)|永吉路30巷內百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鴨香煲(信義忠孝店)|永吉路30巷內百

這間位在鴨肉謝的旁邊,因為午餐鴨肉謝還沒有營業,所以沒有注意到往巷內還有一間小店,是之後到鴨肉謝吃晚餐時,突然看到旁邊亮著紅燈籠,才知道原來旁邊還有一間店。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鴨香煲(信義忠孝店)|永吉路30巷內百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鴨香煲(信義忠孝店)|永吉路30巷內百

店內不大但還滿乾淨的,每一碗都是現點現煮,除非人多否則不用等太久。這邊的餐點都百元以內還算是滿平價的,如果要加點食材的話單點不過30元,就可以吃巧或吃飽。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鴨香煲(信義忠孝店)|永吉路30巷內百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鴨香煲(信義忠孝店)|永吉路30巷內百

第一次來被陣陣的麻辣香氣給吸引住了,加上冷冷的天氣吃上一碗麻辣鍋應該很過癮的,所以點了經濟套餐『綜合麻辣加王子麵』,這邊是採小鍋大火快煮,加上這些食材很容易熟,不一會一碗又香又有料的麻辣鍋就上桌囉!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鴨香煲(信義忠孝店)|永吉路30巷內百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鴨香煲(信義忠孝店)|永吉路30巷內百

因為我點的是小辣,所以湯頭是香麻又順口,辣度很剛好也不會過麻,喝起來溫順不死鹹死辣,顏色看起來有點像統一蔥燒牛肉麵的顏色。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鴨香煲(信義忠孝店)|永吉路30巷內百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鴨香煲(信義忠孝店)|永吉路30巷內百

綜合的意思是鴨血+豆腐,鴨血是紮實的口感很滑順,雖然軟但不會吃起來爛爛的;豆腐的氣孔吸飽湯吃起來相當多汁,也是表現的不錯,這道綜合我給過。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鴨香煲(信義忠孝店)|永吉路30巷內百

碗內的料比較簡單,除了有王子麵之外,還有清脆的高麗菜、玉米筍、蛋、肉片,被麻辣湯汁煮過的料都滿入味的,食材的熟度也很剛好,這碗麻辣很不錯,有時候想來點麻麻辣辣的餐點又不想去火鍋店開鍋,這家是不錯的選擇。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鴨香煲(信義忠孝店)|永吉路30巷內百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鴨香煲(信義忠孝店)|永吉路30巷內百

過了幾天的晚上,來嚐試一下他們家的鍋燒系列,點了『鍋燒沙茶烏龍麵』,上桌時發現店員煮成意麵,他們說要幫我再重煮一碗,我說不用了,反正都是我可以吃的就不要浪費食物了。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鴨香煲(信義忠孝店)|永吉路30巷內百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鴨香煲(信義忠孝店)|永吉路30巷內百

沙茶湯底相當的清甜、淡淡的沙茶帶點蔬菜甜味,喝的尾韻是微鹹甜,清爽又不失滋味,意麵的口感比我想像中的好,粗細不一的麵體應該是手工麵,不會像有的意麵泡的爛爛的,他們家的意麵有香氣又帶點彈性,吃起來不錯。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鴨香煲(信義忠孝店)|永吉路30巷內百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鴨香煲(信義忠孝店)|永吉路30巷內百

料的部分比麻辣鍋的豐富許多,有高麗菜、豬血糕、鑫鑫腸、年糕、小脆丸、肉片、玉米筍、蛋、百頁豆腐、甜不辣,雖然大多一種一個,但邊吃有邊挖寶的感覺,一碗不到百元算是經濟又實惠。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鴨香煲(信義忠孝店)|永吉路30巷內百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鴨香煲(信義忠孝店)|永吉路30巷內百

這間店我一直對他的炒泡麵很有興趣,所以隔了幾天又來報到,坐在我對面的情侶檔也是一人一碗炒泡麵,看起來很不錯,所以毫不考慮的就點了『綜合炒泡麵』。麵上來的時候,因為沒有湯所以看起來有點空虛,我點的綜合應該是鴨血+豆腐,但碗裡面卻只有豆腐,看來又做錯了。不過當時廚房有點忙,所以也不打算過去跟他們說,就默默地吃著。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鴨香煲(信義忠孝店)|永吉路30巷內百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鴨香煲(信義忠孝店)|永吉路30巷內百

炒泡麵的料就只有肉片、高麗菜跟小脆丸,麵條有的硬、有的適中、有的過軟,他們應該在燙麵的時候沒有均勻的處理好,雖然生的泡麵也是可以吃,但口感就是沒那麼好,味道的部分很死鹹,很像是調味包放下去沒有另外再調味,我把料撈一撈麵吃個幾口就吃不下去了,這道料理很不行,後來我看對面的情侶也是把料撈完剩下一些麵不吃就離開了。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鴨香煲(信義忠孝店)|永吉路30巷內百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鴨香煲(信義忠孝店)|永吉路30巷內百

這邊食材跟新鮮度沒甚麼大問題,差在調理的方式好吃跟不好吃程度差很大,晚上吃很容易餐點被做錯。大致上各類餐點已簡單吃過一次了,隨意點就可以評估出這間店的狀況。麻辣必點、鍋燒次要,炒泡麵就不要了,跟其他餐點比較來比較貴料也沒比較多,重點是不好吃,這道就先跳過了吧!

 

PS、本食記依據本人食用後主觀撰寫,其經營模式及口味可能隨時被調整無法適時更正,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AmAnDA亞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