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盼了近160個劃日曆的日子,終於等到2月14日的出發日,對於這段時間的準備與心情,我想還是留在最後一篇與大家分享,這邊就陸續與大家分享這14天如夢一般的旅程,就暫時與我一起做個白日夢吧~

2月14日(二)我們坐的是長榮航空上午8點40分飛往阿姆斯特丹的班機,中途在曼谷有稍停了一個多小時,我們下飛機在機場晃了一會,便又坐著原班機飛往荷蘭。

IMG_0321

N年沒有坐長途的飛機,全身腰痠背痛不說,雙腿也浮腫到鞋子快穿不下了,一路睡飽吃吃飽睡,三不五時起來伸伸懶腰。其實我是個很不愛坐飛機的人,要不是為了這趟期待很久的旅程,坐這麼久的飛機真的是折騰我了。

▲ 時間真的是漫長到要拍拍飛機餐才能消耗一丁點時間~

▲近20個小時的飛行時間,終於在全身骨頭快要散了之前抵達~

首度踏入荷蘭感覺就是不一樣,迎接我們的就是海尼根的小酒吧以及旅伴的好朋友,我們買了這幾天都會用到的OV卡,一路風塵僕僕又轉車到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拖著沉重的行李走到我們晚上留宿的旅館。

▲排排站的行李,好的行李真的會讓你上天堂,在歐洲的這十幾天我簡直是為了這咖行李被打入十八層地獄,一路在贖罪啊~~

▲在荷蘭附近走跳必備的OV卡,真的是非常over,之後再跟大家分享我們遇到的困境吧~

▲我們抵達荷蘭時已經是晚上八點多,原本打算直奔冰島,但因為時間跟機票的關係,安排停留在阿姆斯特丹一整天,隔天再轉往冰島~

▲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外觀

旅館離車站約15分左右的路程,坐落在鬧中取靜的巷弄中。迎接我們的是一位很親切的紳士,簡單的說了一些注意事項之後,我們便又拖著沉重的行李一步步的上階梯。

據說歐洲很多住宿地點都是沒有電梯的,所以想要多帶東西的話通常都要個人造業個人擔,雖然我們坐飛機有30kg的空間可帶,但因為我們來回冰島都是坐小飛機有20kg的限制,加上這一路我們要奔走太多地方,所以大家的行李都是控制在20kg左右。

這間旅館的房間真的有夠精簡,該有的都有不該有的一樣也沒有,四張單人床剛好一人一張,也省去兩人一張互相干擾的狀況,洗手間的空間就真的是小到不行,不過夠用就好,畢竟睡眠不會佔我們太多的時間,只要乾淨跟安全就好。

▲精簡的四人房,乾淨又舒適,行李空間不大,不過算是很夠用了~

簡單梳洗過後,伴隨著樓下的喧囂,也忘了是什麼時候入睡的,這一路,真的累了~

 

【第一天的開始】

一早,享用了飯店提供的早餐後,我們就開始往荷蘭的大街小巷開始漫遊。這個城市有點寧靜但又充滿著生氣,溫度比我想像中的暖和一些。

▲吃早餐時會以為來到了夜店,這早餐的氣氛也未免太好了~

▲早餐選擇不多,但還算營養豐富,對於西式餐點一向沒什麼興趣的我,也剛好來個減肥之旅也不錯~

打開旅館門 ,有感覺到冷冽的寒風迎面而來 , 騎著腳踏車上班上課的人們以及悠閒漫步在石子路上的鴿子 , 與我們迎接在荷蘭的第一天 。

IMG_0390

這裡充滿著大大小小的運河,其實走到哪個運河我並不很清楚,只是很享受走在其中那種舒服又悠閒的感覺,偶爾遇到喜歡的景色便停駐下來拍幾張照片,將這美麗的景象留在相機及我的記憶裡。

▲超愛這樣的河岸景觀,走在河岸邊就算是放空也相當的愜意自在啊~

荷蘭的街道給我的印象就是充滿了電車網絡,還有騎著超高腳踏車的男女老幼。我雖然沒有很矮,但這裡的腳踏車我光是要跨上去就很困難,更不用說是騎在路上了,也幸好我根本就不會騎腳踏車。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荷蘭人騎腳踏車看起來都超有型的~

另外一些充滿創意的窗景也是讓我步伐越走越慢的原因 , 隨意的一個街角或是櫥窗都值得駐足瀏覽一番。

原本今天的第一站要到海尼根博物館,但因為還沒到營業時間,所以我們就先來到了阿姆斯特丹最大的傳統市場-Albert Cuypmarkt。

來的有點早,市場還有很多攤位尚未擺設完成,不過對我們來說也夠逛了。這裡的街道寬敞且乾淨,每個攤位都擺設的整整齊齊相當好逛。

無論是生鮮蔬果、肉品海鮮、衣服配件、傳統小吃、、這裡應有盡有。在這兒買了一盒超大盒的新鮮草莓,竟然不到2歐,真的是嚇死人的便宜。這盒草莓飽滿多汁,雖然香氣跟味道比台灣都淡了一點,但還是很新鮮好吃。

邊走邊看,其中一位旅伴停留在香氣四溢的烤雞店前面,遇到了對台灣人相當友善的老闆,也順道捧場買了一份麵包夾雞肉,雞肉塊烤的真的是鮮嫩到沒話說,但對我來說是鹹了一些,但搭上外層的軟式麵包有稍微中和了一下鹹味。

中途一度衝動想買個什麼,對!就是那個回到台灣絕對穿不到的超便宜毛皮大衣,真的有夠奢華霸氣的,還有其他超好買的東西,但都一路被旅伴恐嚇+威脅的警告我行李過重這個事實,所以也適時收手,以免後面發生慘案。

▲老闆!這件跟那件不要,其他通通給我包起來~(這是當時心裡的OS)

▲在台灣買東西龜龜毛毛的,但一到國外都會覺得通通都很好買~

逛完了傳統市場,我們又回到海尼根體驗館。說到海尼跟大家對他的印象是什麼呢?

雖然我滴酒不沾,原本以為來到這裡會很無聊,但真的是大錯特錯,海尼根體驗館絕對是你來到阿姆斯特丹千萬不能錯過的點,尤其你又熱愛喝海尼根的話。

拿了票,帶了手環,我們進入了海尼根的世界。

這棟體驗館從外觀上感覺不出來很大,但實際走了一回對於他的整個流程規劃及文物保留感到相當的讚嘆!

穿過長長的廊道,我們來到了海尼根的影音展示區,這裡有專門的解說人員與遊客互動著,還有海尼根瓶器的初始模樣。

沿著樓梯向上,則是一整區的歷史沿革展示,陳列的乾乾淨淨整整齊齊。

出了這一區則是展示啤酒的釀製過程及容器。

走到這裡突然看到一個馬廄 , 而且還有專人管理,回台灣查了一下才知道早期的海尼根都是靠馬匹在運送,雖然現在已經有車輛可運送,但這裡也不忘本的建造了一個舒適的馬廄,讓遊客認識這些曾經與海尼根一起打拼勞苦功高的馬兒們。

再來則是人手一杯海尼根啤酒,彷彿來到了夜店,聲光效果極佳,還有正妹服務人員,海尼根的服務人員絕對有經過精心挑選,怎麼不是帥哥就是美女啊~

這區互動區是我覺得最有趣的設計,將荷蘭印象與海尼跟品牌形象結合,寓教於樂。

一趟流程下來也花了不少時間,其實很enjoy在這個氛圍裡,雖然啤酒還是跟我沒甚麼關係。

往外走可以再跟櫃台領取啤酒,隨意站著、坐著都是一大輕鬆休閒。這些工作人員真的是相機雷達,哪邊有鏡頭人就會自動對焦~

最後,則是一間滿滿的海尼根紀念品,看了杯子、T恤、貌子跟包包都好想買啊!無奈的又被提醒行李20kg這個如同緊箍咒的術語,只好乖乖的把手上的紀念品一一的又歸回原位。

 

更多海尼根體驗館內容【國際漫遊-荷蘭-阿姆斯特丹】結合歷史與流行的海尼根體驗館

 

邊賞街景我們來到了博物館廣場,對於沒甚麼氣質兼沒藝術眼光的我來說,來這而純粹是為了國家博物館裡面收藏的那幅『夜巡』而來的,而得知『夜巡』這幅畫則是來自於韓劇『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有在追劇的人就會知道,在這邊就不再多贅述了。

據說這一區是大大小小博物館及美術館最集中的一區,寬闊的廣場加上絡繹不絕的遊客,將這一區妝點得相當熱鬧。

▲可愛的小男孩認真的低頭玩著碎冰,任憑父母在一旁呼喊也完全不理,自顧自的沉醉在自己的世界裡~

▲廣場中,幾個小男孩開懷的追逐著足球,讓我想起了國小時期踢足球那段無憂無慮的奔跑時光~

 

到這裡已經是午餐時間,找了一間生意看起來還不錯的漢堡店用餐,順便慶祝一下其中一位旅伴接到好工作的興奮消息,雖然很想要敲她一頓但剛剛在市場那邊已經吃完一份雞肉麵包不覺得餓,所以就ㄠ了她一瓶也算是貴桑桑的可樂慶祝。

簡單吃完午餐也休息一下,接著就往梵谷博物館移動,由於裡面禁止拍照所以就不跟大家分享囉!

博物館裡面的佔地非常的廣,當然裡面不只有梵谷的畫,還有其他我叫不出名的畫家作品。

博物館裡面的動線規劃也很流暢,每區的畫展示的不會很密集,逛起來很舒服,要講缺點的話可能就是找不到可以歇腳的地方,就只能一直無止盡的往前走~

逛完博物館腿也差不多快廢了,從早上到下午除了短暫的坐下來用餐,其他時間就是不斷的走,沒辦法!時間寶貴,希望下次來到荷蘭可以放慢腳步,悠哉的穿梭在大街小巷中。

找了博物館裡面的一間咖啡店,點份蛋糕及飲料,邊休息邊發呆。這邊的餐點採全自助式,沿著餐點區取走你要的餐點,然後到櫃檯結帳就可以了,位子也是隨意坐,只可惜當時窗邊的位子被佔滿了,不然景觀真的很棒!

吃到差不多時,剛好有服務人員來提醒餐廳及將打烊,頓時有不詳的預感,因為接下來要去的國家博物館才是重頭戲啊!

我們加緊腳步的走了過去,看到門口的營業時間整個心涼了,因為博物館即將打烊了!我們在梵谷博物館嬉鬧了太久的時間,結果落得這樣的下場!(我是說我啦~),我的夜巡啊~我的鬼怪啊~~

心碎離開博物館廣場,我們坐公車來到了安妮之家及西教堂這區,這時已經接近傍晚了,遊走在昏黃的街頭別有一番風情,只可惜安妮之家那排到無邊際的買票人潮讓我們取消念頭。

▲沿途都會不經意的看到許多雕像

▲研究一下地圖,乘坐公車到安妮之家附近

▲遊河也是城市巡禮的方式之一,留到下次吧~(筆記ing~)

▲傳說中無緣的西教堂,在外面遠遠晀望也算到此一遊吧~

沿著河道旁,我們又漫遊到紅燈區這個著名的聲色區域,為了安全我們暫把手上 的相機放下,(據了解,紅燈區禁止拍照,如果拍照被抓到可能會有相當嚴重的後果)。紅燈區的範圍其實不大,紅色霓虹燈及招牌將這區渲染的相當誘人及神秘,櫥窗裡儘是穿著性感的女郎扭腰擺臀吸引著路人的目光。

▲這在紅燈區附近拍的,非紅燈區喔~

店裡的服務人員紛紛走到街上到處攬客,音樂聲震耳欲聾及陣陣濃郁的刺鼻臭味,這應該就是傳說中大麻的味道吧!原本旅伴有打算找間大麻店體驗一下抽大麻煙兼吃大麻蛋糕,但在投票2比2之下就打消此行程。

走在紅燈區裡,不時會被幾個男生圍起來走,所以我們四個女生靠得很近而且越走越快,走到橋的另一端頓時有投奔自由的感覺,明明只有一橋之隔,怎麼氛圍差這麼多呢?

逃離詭異的紅燈區,我們來到旅伴在荷蘭遊學的朋友所推薦的一間鹹派店,對於這樣的食物其實我沒什麼研究,但既然來了就入境隨俗一下吧!

這間鹹派店光是從櫥窗看進去就相當誘人,大大小小各種口味應有盡有,店裡面呈狹長型,充滿了碎花點綴的鄉村風。

店裡面瀰漫著烤派的香氣,座椅的擺設也相當隨興。我們挑了四個人的小圓桌坐了下去,各自點了自己想吃的派。我點的是蘑菇派及薄荷茶,不知道為什麼來到歐洲突然對薄荷茶有著很大的興趣,這是除了可樂之外我最常喝的飲料。

鹹派重新回烤箱烤了一下,端上桌已經是香氣四溢。切了一大塊入口,被這充滿內餡的蘑菇派驚艷到,雖然除了蘑菇及派皮之外,其他食材我一個也叫不出來,但是光這個烤到酥脆的派皮就很值回票價了。

味道調到恰好的鹹派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配上清新的熱薄荷茶真是一大享受啊!走了一天用這樣美味的鹹派做為結束也是很不錯的。

出了店門口,旅伴就這樣直直的走到對面的店,搞了半天我才知道這間是所謂的大麻專賣店『coffeeshop』,在這個開放的國度,大麻是合法買賣的,而一般的咖啡店則是『店名+cafe』之類的招牌,千萬不要搞錯了。

旅伴買了一小塊大麻蛋糕,隨即我們又到附近的商店買了大麻啤酒,邊散步的回到了旅館,之候便開始了期待已久的大麻派對(大麻蛋糕+大麻啤酒),我在一旁喝著可樂一邊幫她們拍照做紀錄,只是她們很小氣,說我沒有出錢所以蛋糕不給拍,好吧~

她們在品嚐過大麻蛋糕及啤酒之後好像沒什麼反應,不知道是因為平日偶爾會喝點小酒的關係還是大麻的成分很低所以沒什麼感覺,反正晚上沒人大吵大鬧是一件好事,今晚就以快斷的雙腿加上迷茫的大麻夜結束阿姆斯特丹美好的一天。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AmAnDA亞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