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新北市蘆洲區|肆囍|蘆洲人的澎派平價早午餐VS巧遇三

先說,這完全是無事先套好招的,連入鏡也是臨時安插的,我以為我只是可以在旁邊觀看的路人甲,不然我不會這麼邋遢的出門,好歹也去美容院SEDO一下髮型、化一下正式妝容,然後穿一下顯瘦的衣服,如果有看到我就請忽視吧…哈哈…..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肆囍|蘆洲人的澎派平價早午餐VS巧遇三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肆囍|蘆洲人的澎派平價早午餐VS巧遇三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肆囍|蘆洲人的澎派平價早午餐VS巧遇三

話說早在去年我們就常到『肆囍』吃早午餐,如往常的周末一樣,只是弟妹說她有朋友要拿東西給她,所以她要先出門,過沒多久她又打來說我大學同學在那邊拍旅遊美食節目『青春好7淘』,要我趕快過去,於是我簡單梳洗之後就趕緊出門了。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肆囍|蘆洲人的澎派平價早午餐VS巧遇三

因為這間店就在我家後面的巷子,大約五分鐘的路程,到的時候就看到劇組開拍了,於是我就遠遠的拍著他們的拍攝過程。到處吃那麼多美食的我,還是第一次遇到節目錄製,感覺好像在看直播喔!!一切都是那麼的新奇有趣。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肆囍|蘆洲人的澎派平價早午餐VS巧遇三

同學跟我們說需要我們協助拍攝,就角色來說,我住在這兒二十多年可說是在地人;而弟妹一個星期幾乎來這邊報到四次可以說是鐵粉,另外兩位朋友也是住蘆洲,所以我們應該也算挺有說服力的吧…哈哈!!不過我的注意力都在劇組拍攝過程及跟同學聊天,所以餐點照片就沒有拍得很認真..請將就一下吧….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肆囍|蘆洲人的澎派平價早午餐VS巧遇三

『青春好7淘』的主持人寶媽跟溫妮,加上工作人員一行人約七個人,可以說是大陣仗,除了點我們平常會吃的餐點之外,今天劇組要拍的是新推出的餐點『雲朵吐司』。

上次來我還沒注意到有這個新產品,這次就藉機好好的品嚐一下吧!!在拍攝時,親切的寶媽還幫我們分裝,邊跟我們聊天邊引導我們分享食物,讓有鏡頭恐懼症的我們還不至於說話會結巴。

這道『雲朵吐司』光看就很討喜,在厚片吐司的上面鋪上如雲朵般打到發泡的蛋白,然後在蛋白上面再放上帶有微笑表情的蛋黃,就如同撥雲見日般的明亮、開朗,光是看到心情就會很好。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肆囍|蘆洲人的澎派平價早午餐VS巧遇三

這邊正確的吃法是將蛋黃撥開,讓蛋汁均勻的分散在蛋白上面,然後再切開來吃。入口可以感覺到烤到酥脆的吐司及軟嫩的內在,上面的蛋白則是被打到很綿密厚實,就好像吃進雲朵般的鬆軟,介於土司與蛋白之間的糖霜這時也慢慢擴散到整個口腔,這種三段式的口感很有層次,感覺很夢幻啊~~~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肆囍|蘆洲人的澎派平價早午餐VS巧遇三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肆囍|蘆洲人的澎派平價早午餐VS巧遇三

接下來劇組就拍攝『雲朵吐司』,原本以為就只是拍拍工作人員的製作餐點過程,結果是兩位主持人從頭到尾親手製作然後再試吃,原本我想節目為了省時間,可能拍一拍試吃一下就走人了,但他們全程連細節都很講究,為了不影響其他客人的用餐權利,也一桌桌的與客人溝通,所以說,風光的節目看似很吃得開,到處吃喝玩樂,其實私下則是下足了許多功夫啊!!這樣的一間頂多塞二十多人的小店就動用七個工作人員,兩位主持人、一位攝影、一位收音、一位製作人及兩位行政人員,也看得出對店家的用心喔!!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肆囍|蘆洲人的澎派平價早午餐VS巧遇三

看著看著,這道超過十一點後才提供的義大利麵終於上桌了,今天點的是『紅白醬野菇雞肉麵』。視麵如命的我每天一定要吃到麵,這道清爽的麵點就很符合我的口味,平日外食吃多了油膩重口味上班族的我,周末就讓腸胃舒壓一下囉!!

義大利麵的醬料都為老闆自行調製,Q彈十足的麵條加上大量的時令蔬菜及切丁雞肉塊,沒有華麗的擺盤及過度的調味,入口盡是新鮮香甜的食材原味,一開動就停不下來了!!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肆囍|蘆洲人的澎派平價早午餐VS巧遇三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肆囍|蘆洲人的澎派平價早午餐VS巧遇三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肆囍|蘆洲人的澎派平價早午餐VS巧遇三

劇組中場休息之後又繼續採訪這間店的老闆,老闆也特別製作了店裡的三道人氣料理,還特別在蛋捲上面用番茄醬上面寫上節目名稱『青春好7淘』,邊與老闆聊天邊享用美食。

之前來老闆幾乎都是窩在廚房內忙料理,很少看到老闆露臉,今天看到採訪老闆時,發現老闆其實不大會推薦自己的店及料理,他只是很單純的想要讓客人吃到健康、美味、用少少的錢可以得到飽足及滿意,那麼簡單的理念完全實踐在他的餐點上,用餐時可以感受到簡單、樸實又充滿誠意與用心。超大份量的餐點加一杯飲料,不到200元的花費美食就可以吃到很飽喔~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肆囍|蘆洲人的澎派平價早午餐VS巧遇三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肆囍|蘆洲人的澎派平價早午餐VS巧遇三

錄製當中,可以看到寶媽不斷的引導老闆說話,然後活潑可愛的溫妮則是完全不計形象的大口吃漢堡,一搭一唱之間配合得天衣無縫,讓整個過程充滿了生動與笑聲。

劇組大概從早上九點到我們要離開時十二點多,四個小時以上的時間都耗在那邊,真的非常辛苦,如果有遇到他們不妨給他們鼓勵一下!!台灣的節目大多製作經費相當有限,要呈現一整集的完美內容實屬不易,這是第一次參與節目製作的我的小小心得,當然在最後,也與兩位主持人來個大合照,雖然大家都沒有事先準備,不能美美的上鏡頭,不過這樣的參與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很美好的回憶喔..

後記~期待節目播出,雖然還不確定何時會播出,但請大家每周四晚上十點半鎖定三立台灣台『青春好7淘』,支持用心製作的優質節目,應該會在某集不小心看到我跟朋友們出現在鏡頭前啊..ㄎㄎㄎ….話說,這間原本生意就很好的店可能播出後,以後要等位子就更難,老闆我們要申請VIP啦~~~~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肆囍|蘆洲人的澎派平價早午餐VS巧遇三

|食記-新北市蘆洲區|肆囍|蘆洲人的澎派平價早午餐VS巧遇三店家資訊|食記-新北市蘆洲區|肆囍|蘆洲人的澎派平價早午餐VS巧遇三

營業地址-新北市蘆洲區光華路18638(近捷運三民國中站)

連絡電話-02-2282-2822

營業時間-0800AM~0500PM(星期二公休)

付費方式:現金(點餐時同時付款)

 

※以上心得純屬當下品嚐過後分享,食材內容、口感、營業環境及服務內容可能會隨時因營業方式調整或做變化而無法及時更新,大家參考即可!!※

arrow
arrow

    ☆AmAnDA亞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